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這些年,青春里堅定的信仰

這些年,青春里堅定的信仰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這些年,青春里堅定的信仰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青春,如同怒盛的曇花,綻放的時間總是那樣的短暫;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時時刻刻一去不復返的流逝。這短暫易逝的青春啊,我們該如何把握?這短暫易逝的青春里,我們該如何去綻放、如何去成長?信仰,猶如明月高懸,可以使你在你經受驚濤駭浪的考驗和狂風暴雨的打擊中,開闢一條夢想自由之路。這些年,我們青春里堅定的信念,告訴我們,如何把握青春、綻放青春……

  曾幾何時,自己還是那個不通世事,只專註於學習的黃毛丫頭,那時的自己,目標明確、意志堅定;曾幾何時,自己還是那個不知前路艱辛,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野鴨子,那時的自己,精力充沛、傲氣十足。我想,如果真的可以永久地做夢,大部分人應該喜歡永久地停留在此階段,這個被叫做青春初期的階段,充滿了青春的誘惑、生命的華彩。可是,我們生活在現實里。現實中的我們,有我們的責任、我們的任務以及我們未曾實現的夢想。青春的道路上,我們不能駐足,唯有努力前行。當我們同現實第一次親吻時,我們便成長了許多,我們通曉了世事,知道了前路艱辛。但是,我們不能畏縮不前,我們要堅信:柳暗花明又一村,風雨過後有彩虹。青春的道路上,我們前進着、成長着···

  青春的道路上,起初許是美好的,但更多的是成長的艱辛與酸楚。在成長的過程中,道路是崎嶇不平的,我們要有勇氣面對始料未及的高山和突如其來的暴風。

  進入大學后,我才知道,有些事情不管再怎麼努力,結果都不會改變;來到大學里,我才明白,我現在的生活就是社會現實生活的一個很小很小的縮影,步入社會,這裡的一切一切都會被擴大再擴大。記得,一個朋友告訴我:現實生活中,當我們無法改變外界因素時,我們應該學着改變自己。雖然,這句話讓我的內心產生恐懼,想象着自己被生活同化,那時自己該多麼的討厭自己。但是,這就是現實,如果它使你感覺舒服,那它就不叫現實。面對這樣的大山,這樣風雨,我們唯有自己變得堅強,讓自己擁有征服一切的力量。如果,不想被社會同化,那麼在內心流一泫清泉吧,這便是我們的信仰,我們信仰美好與純潔。

  青春的道路上,我們擔負更多的便是責任,它來自家庭、社會、朋友乃至自己。

  很早就學過這句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自己的責任和義務,我們要勇敢的擔起我們的責任。當困難來臨,每個人的自然反應便是逃避。同樣,責任到來時,我們更多的回應亦是躲避。現在捫心自問自己有一句:活着為了什麼?此刻你是否發現承擔責任便是我們的信仰呢?為了這個信仰,我們可以披荊斬棘、穿越海浪。

  青春是屬於自己的,自己的青春自己的夢想。

  我們都是追夢人,在我們心中都有一個個無限美好的夢在召喚我們,指引我們。我們有沸騰的熱血,充沛的精力和不怕失敗的精神,只因我們有這麼一個信仰——實現夢想。大學生活短暫漸逝,未來將面臨好多事情,來自家庭的、事業的。相信我們現在已經有了對未來的規劃,那便是我們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我們在青春的道路上奔跑着。我們不覺累,因為這信仰就是我們的激動劑。

  慶幸,在我青春還沒流逝盡竭時,讓我聽到老男孩那撕心裂肺的吶喊: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趁現在吧,堅定信仰,把握青春,成就夢想。

  堅定的信仰,鑄就多彩的青春;成長的歲月,生命華彩使得青春永恆。

您正在瀏覽: 這些年,青春里堅定的信仰
網友評論
這些年,青春里堅定的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