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有些魚是關不住的,因為它們屬於天空,而飛向天空的魚命中注定:將不再孤獨。

  寒冷的冬季,喧鬧的校園中,他一個人孤獨的遊走,迷茫、彷徨。

  他不想問為什麼,因為有太多的“為什麼”沒有答案。很多的過往,如煙花般在回憶中綻放,如此絢爛、醉人心弦。沉湎其中,便不能自拔。

  他知道,活在回憶里的那個人是那麼的悲哀,因為他根本不願意麵對未來,也沒有力量控制時間的流逝。似乎從開始到現在,時光輕巧卻又如此沉重的撞擊着他的心靈。而現在的他無法從記憶中掙脫,仍然飄蕩在不屬於他的世界里。

  周圍的同學三三兩兩,有說有笑;遠處的球場,正演繹着征戰的激情······可他卻身處另一個世界——一個人飄蕩,那樣無助,那樣孤獨。來到這座城市已有很長時間,但他依然倍感孤獨,這裡的一切與他曾經所想相差甚遠。

  曾經的那些朋友身處異地,曾經的那些故事已成回憶。他的夢想被現實慢慢沖淡,他的過去會被將來漸漸拋棄。他想做的是太多,以至於不知從何做起。回憶中的那個人在尋覓着解脫的方式,他或許是累了。

  他努力的想融入現實生活,因為他心裡明白:是那些充滿夢想、充滿快樂的日子讓他對現實失去信心,失去耐力。

  適應一種新的生活也許會很難。徒勞后,他依舊孤獨的遊離在不屬於他的世界里。魚長出的翅膀或許只是用來游水的。

  2005.11.20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