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與你。

與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我恍然想起那個青春歲月擁有的執着的熱烈的不切實際的激情澎湃的無關風月的愛戀,那愛戀那麼的不着邊際,然而卻真實地存在過,飄渺而搖曳,讓自己現在回想,依然能悠然神往。在歲月的摸爬滾打中,我們或許會感覺滄桑,在現實接二連三的打擊中,我們也許會感覺熱情早已消磨殆盡,是否該堅持最初的愛戀,也可能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問號,但是我在這幾年的摸索中知道了,我應該為了心中的愛戀努力奮鬥,就像最初那樣,有了奮鬥,我們綻放的青春就永不褪色

  那一年,暑假,我破天荒地把初一至初三的課本,當成武俠小說翻來覆去的讀,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過,我沒有任何目的,也沒有任何夢想。我一頭栽進書的海洋里,沒人知道,我之所以這樣,不過是想和你上同一所學校的。而現在,我暫且把炙熱的愛深藏起來,努力努力在努力,儘快做得更出色,以便能夠配得上你的出類拔萃。

  我彼時還是膽怯而內向的小男生,你則不同,爽朗率真,笑起來極好看,你的笑屬於經典的名畫,屬於永恆的詩歌,是應該以定格的方式傳至於世的。你是我見過的最合拍的女生,讓一個男孩原本有些單薄而蒼白青春有了一抹亮色,有了那些最值得回味的colorfuldays。

  這一切都彷彿還停留在昨天,卻已經越來越遙遠,遙遠的不止是距離吧,還有一種無法言說的情感,那是愛嗎?我不知道。有時候我會想,有一天走在熙來攘往的街上與你擦肩而過,想要莞爾一笑時,會不會潸然淚下。也許此後我們都不會再有交集,也許我也不會再也那樣的心跳了。很多很多的細節,也許你沒看見,也許你早已忘掉,不過,我卻記得那樣深刻。這份朦朧得不堪一擊的好感,以及當年那個年紀到死也不敢承認的微妙情愫,現在終於可以承認了,而那份淡淡的遺憾,也終於成了心裡的一塊石頭,此生再也無法輕易放下。我雖然是理科的,卻沒辦法算得出來,我究竟想了你多少次那些關於你的片段,計算成時間會有多漫長。

  等長大了些才知道,那時候會輕易隨意的說出永遠二字,是因為根本不知道永遠有多遠,現在,我會對我說過的永遠負責。

  在相戀時的狂喜化成披着喪衣的蝴蝶,讓它在記憶力翩飛遠去,永不復返,凈化心湖。與絕情無關唯有淡忘,才能在大悲大喜之後煉成牽動人心的平和,唯有遺忘,才能在絢爛之極之後練出處變不驚的恬然

您正在瀏覽: 與你。
網友評論
與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