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天暗的不像樣,濃厚的黑灰交雜的雲沉得像是要掉下來砸着誰的臉。僅是一個轉身,閃電滿帶銳利地把天劈出一道發著強光的裂痕,也措手不及地在瞳孔留下一條傷疤。傍晚的天像一張白紙被大火燒剩下的灰燼一般。火過後,砸開一陣渾厚而緩慢的悶雷,引來路邊誰的一聲尖叫,無視而過。是颱風么脆弱的樹承受不起這樣的折磨,一樹的綠色都像是在狂魔亂舞。空中也是一片狼藉。風在嘶吼,在咆哮,在訴說著一切的恐慌與絕望,勾起了我內心的一絲不安。

  回家的路剛踏上公車雨就落下了。走一站,停一站,打在窗子上的雨模糊了世界,車內的燥熱膩着每一寸空氣。那門,那窗,那四面的鋼筋鐵骨,成了一道不透氣的牢籠,掙不開的手腳無法伸展。還想要自由么?從牢門布滿猙獰的面目上這樣的嘲笑呼之欲出。我無措,不知怎樣言語自己的心情。而走出車門才發現,沒有做好迎接風雨準備的人只有在這一刻才會留戀前一秒的平靜。如此刻的我,單薄的一條花裙貼在身上。夏末,似乎有些涼意……

  走近了一點,她站在門口,在等我。我看着她的眼睛,除了等待還多出一點光,就像她的小房間里的那盞燈一樣,泛着陳舊的黃色光芒卻溫暖無比。我低着頭吃着早已涼了卻絲毫未動的晚餐。她坐在一旁看着我。

  許久,她小聲問:“看見他了么?他去車站接你了。”語氣溫柔而輕緩,她說話總是這麼小心翼翼,彷彿從她嘴裡飄出的是一片片柔軟芬芳的花瓣,如果不小心打斷,這花瓣便會心疼的撒了一地。

  “他怕你沒帶傘,怎麼?沒碰上?”

  “嗯”。

  她一臉平靜,甚至有些獃滯:“他這個傻老頭,真是不中用,接個人都接不到,真是個笨老頭。”慢極了,真是慢級了,她的聲音緩慢又輕柔,聽不出一點斥責的味道。我埋頭聽着她不是埋怨的埋怨。

  他走進門,手裡拿了兩把傘,帶着淺淺的笑走過身邊說:“我怎麼沒看見你呢。走過去了三輛車,沒看見你我就回來了。哦——回來了就好”他說這話倒像是在自言自語,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他和她是如此相似。我想,我無法形容的溫柔,也就是有他和她的輕聲細語了。

  我似乎能聽見心裡的冰融化的聲音。滴答——滴答——

  雨停了。

  “吃飯吧”她說

  這是,幸福么?

您正在瀏覽: 幸福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