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在回憶里的那些人

在回憶里的那些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在回憶里的那些人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世界上最美好的相遇莫過於在最美的季節遇見最適合的人。花季雨季,那些男生,那些女生,那個細雨朦朦的季節,那個青澀柔美的校園。細雨飄零,落英繽紛,一把小傘,撐過一段歲月。

  總在不經意間,憶起那段青春年華,伴隨着雨中的怯怯足音與那不理會別人目光的朗朗笑聲。

  多少年華,早已消逝。昔日不再,夢境依然。

  戀·坦然與錯過

  怯怯的足音,那是你不曾知會的心境。青蔥年華,等待與執着。喜歡上一個人,真的就只是因為,那個午後,穿着白襯衫的你,在見到我后露出的那個笑臉。那段歲月,是夾雜着痛與快樂的時光。不止一次,只願自己能化蝶,僅為了能棲息於你的帽沿。

  我的初中,我的叛逆時光。曾執着過一段情感,亦曾錯過一段情感。

  然而,或許正因自己曾執着過,對於執着的這段情感,當所有情愫已揮去時,憶起,竟是一股坦然,可能正是因為自己曾認真地面對過。除卻坦然,更多的是感謝。感謝彼此的相遇,即使,我們最終還是各奔東西。

  而那段錯過,每每憶起,心中是一股淡淡的遺憾。從沒對人說出的情感,被自己刻意隱藏的東西,不敢去面對的心,最終是錯過。或許是他走太快了,又或許是我踟躕不前,最終,擦肩。我知道,我們的時間錯開了。縱然我們又再次相遇了,但,錯過就是錯過,彼此還能回到當初嗎?應該不可能了吧,五年的歲月,在彼此生活中消失了五年的我們。

  淡然一笑,從容謝幕,留一抹遺憾,繪一道念想。

  青澀的歲月,當那些情愫揮去,這些深藏心底的回憶,美麗依然。

  友·緣分與叛逆

  初中是可笑卻又溫馨的。常常在想,那時的自己,也還算是一個沉默寡言的女生啊,但怎麼腦中漸現的回憶卻又是那麼的讓人忍俊不禁。

  爬過牆,爬過校門,寫過檢討書,上初中第一節課遲到,把宿管阿姨氣得要往我們宿舍倒垃圾······數不清了,這些,不大相信我也有過一份吧?但,這些曾確確實實地發生過。

  有時候會在反問自己,假如當初我是選擇了608宿舍,那我的初中又會是怎樣的一番景象?或許,我的青春就少了一股叛逆了。

  依然記得,當初麗嫦的“大嗓門”。當初報到時,正因為這份特殊的熱情,最終我還是走回了607,然後,遇上了你們。這,或許就是別人所說的無法言喻的緣分了。

  上初中的第一節課就全宿舍遲到,原因,僅僅是因為吃早餐吃到忘記時間了。那時還被戴老師在教室外面教訓了一頓,回到教室后,貌似惠英的飯盒還很應景地掉地上並弄出了一大響聲。或許,從第一節課開始,就已預兆了我們宿舍會是那個令班主任頭痛的源了。

  果然,後來就出現了半夜被老師敲門警告不要吵,被老師罰寫檢討書······有些久遠了,亦忘掉了不少這類事件了。

  但“四大金剛”、“四朵金花”、“花中五仙”這幾個終究是不會忘的,你們也懂的。

  曾經,一輛單車能坐四個人,一把傘能撐五個人。

  曾經,校道中間能作為吃夜宵的地方。

  曾經,坐樓梯口聊天能嚇到一票人。

  曾經,有床不睡,全宿舍一起睡地下。

  曾經,幾個人一星期不吃飯,只吃面。

  曾經,試過在花園裡洗頭髮、洗衣服。

  曾經,幾個人用被子、帘子隔着,然後數一二三同時洗澡。

  曾經,因排不到自己想吃的早餐而一起跑去校長室告狀。

  曾經,用瓶瓶罐罐浸葉子而騙來檢查的班主任說是在做化學實驗。

  太多太多的故事,不知不覺中,嘴角已上揚。突然,自己就很白痴地笑了。

  一別,亦是經年。這些回憶已釀成美酒,在心靈的某處,散發著迷人的香氣。

  午後,沐浴着和煦的陽光,泡一杯咖啡,靜靜地訴說著一個個青澀而美麗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在回憶里的那些人
網友評論
在回憶里的那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