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若離開,請不要回來

若離開,請不要回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文/陌陌

  恍若時空隔離了許久塵封的思念,恍若忙碌的生活屏蔽了想念的信號,恍若寒流阻擋了牽念的氣味,讓自己在這個蕭冷荒涼的的季節中竟這般的寵辱不驚,喜怒不形。似乎對生命里那場盛大的遇見沒有了太多痴情蜜意的描繪,似乎對遠在天涯的你也沒有了太多刻骨銘心的想念。我潛意識的認為歲月的悄然流逝能夠把記憶原野里的的所有陰霾的荒草都冰凍在這個季節里。原先念念不忘,戀戀不捨的人在下一個萬物復蘇的季節都變成了不經意回想起的沒有任何特徵的路人甲。生命不就是在這種反覆無常的遇見和別離中見證歲月的變遷和時光的更迭么?一路遇見,一路告別,就像花朵一季綻放,一節凋零一樣有了一種重複性的周期,無所謂驚喜,無所謂傷感。

  直至今日躍動在手機上的那些熟悉的數字組合讓我着實有點意外的吃驚。所有的波瀾不驚頃刻之間衍變成了驚濤拍岸的悲壯。我以為你忘記我很久了,就像你在我的記憶中存在的時間那麼長。我以為那天的不辭而別,含淚獨走就意味着橫亘在我們之間的緣分已經在我決絕轉身的那刻消失殆盡。甚至連來生再見的機會我們都不願意輕易承諾。徒留曾經那刻為你跳動不止的心,還有驚喜見到你時的芬芳氣味還棲留在你所居住的城市。

  你說我離開后的失望湮沒了你所有見我時候的興奮。你說你不再相信這個世界還會有真愛。你說緣已至此,散盡荒涼,各自西東吧。你表面的薄情寡義讓我的心更加徹底的在那個日趨冷澀的季節里孤寂死去。

  是的,原來期許的終生不渝在一個落寞轉身後便無情的幻化成了終生不遇。

  在時光的流轉中,我們不早不遲,在彼此的生命中劃過很長的一段感動,像一顆流星劃過天際的美麗,瞬間絢爛了夜空后倏地墜入深淵,給世人留下些許的喟嘆和莫名的感動。我一直相信,世間萬千人中,總會有那麼一個人在和我四目相對的無言中會在心底投射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爾後把他的聲音他的容貌一同封存在自己以後長久的記憶中。

  或許你在其它冥冥眾生中只是一個簡單的生命個體,而卻能夠如煙花般璀璨我的世界。你說我點燃了你對青春曾經那些年少輕狂的回憶,你說歲月沖不淡我們的距離,時間荒蕪不了我們的情誼。你假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的,而在我日後綿長的日子裡,我覺的那些諾言竟是那麼的虛妄,如同一場繁華過後的夢,沒有了痕迹,也沒有了迴音。

  那些原以為堅若磐石的情感在兩個人的糾纏和錯落的裂縫中竟分崩離析,倒戈潰散。沒有太多牽強挽留的語言,也沒有後悔莫及的自我譴責。在一番簡單客套的寒暄后,結果便昭然若揭。儘管我想用我決絕的語氣考驗你對我不離不棄的堅定,那樣我便更加中肯的認為你不是我眼裡的一類沙子,仍然是我的明眸中的一滴清淚。為你心疼,為你牽挂,為你放下我的矜持和驕傲。可是事與願違,你竟然在我一番道離別說再見的客套后你也默認了這個結果。始於歡顏的這場邂逅畫上了不甚圓滿的句點。

  於是在一段不是很長的時間裡,思念若蔓藤一樣盤旋着長出了許多纏繞的枝葉,在每一個清寂的夜色里那些回憶一次又一次的侵襲着我的思緒。蝕骨的疼痛不斷的糾纏着我。那些溫情的對白,那些發自肺腑的關切在我的心底如電影一幀又一幀的在上演。光鮮外表的掩蓋下是一顆瘡痍不堪的心。那段時日,我渾渾噩噩的生活,像是一軀沒有靈魂的軀體。依稀記的你說過若有一天,我們沒有機會相見,那麼就互相說些一些傷害彼此的話,這樣可以更加堅定彼此徹底抽離對方世界的決心。那個時候你的那番話讓我心裡不斷的波濤洶湧。我是那麼虔誠的相信你有多麼的在意我,多麼的愛戀我給你的一切。

  愛情若不能在最美好的時候截然而止,就只能在彼此感覺消失殆盡的時候。大抵如此。

  我們的傷害不是約定好的。而是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順其自然發生的。原來期盼的美好在一次小小的誤會中便演繹成了傷害的殘忍和決絕。放下卑微的承諾,慢慢學着堅強迎着生活中明媚的陽光,掩埋過往的美好和驚艷。

  我們錯遇了對方,在時光的舞台上演繹了一幕並不精彩甚至是有點傷情的愛情劇。每每回頭一看,只不過是與你並肩了一段花萌下的歲月而已。之多留下些情動的隱隱回聲,還有一些溫情散盡后的寂寞和凄涼。

  放逐那些虛妄的牽念,我在一個人的季節里看風沙卷着雪花漫天飛舞,在一個人的年華里寫梅花和雪花的傾城之戀。你在垂暮中獨自靜坐也好,在晨曦中獨自觀光也罷,終究沒有了我的份。各自安然。勿需牽念,勿需回憶。

  那麼若離開,請徹底,永遠別再回來。

  我連回憶也不要

您正在瀏覽: 若離開,請不要回來
網友評論
若離開,請不要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