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青春”—個凄美的代言詞

【原創】“青春”—個凄美的代言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個凄美的代言詞

  誰沒有經歷過青春?這是每個人成長階段都要度過的時代。在漫漫的旅途中,我們曾遭遇過青春的彷徨與迷茫,曾感受過青春賜予的孤獨與憂傷,也曾因為青春的純真而受到過種種心痛與感傷。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與時間的推移,我們居然慢慢的走過一次又一次的青春年華,甚至居然的淡忘掉青春時期所受到的愛與痛,哭與笑。

  但是人的記憶是永遠不會輕易的被蒙蔽、磨滅的。當我們的記憶因一句話、一處風景、一首歌曲、一座城市瞬間被喚醒的那一時刻起,我們才突然發現,我們早已不再年輕,不再擁有美好而又凄美的青春年華。

  萬世滄桑,禁錮的哀痛,就像一幅幅美麗的畫卷,無限的重複於睡夢中,讓我們自己都迷惑,那是一個真實的自我,還是一個虛擬的時光。

  年輕,是一個讓人永遠羨慕的時代,在年輕人傲骨與言語總是略帶一些咄咄逼人或者不屑一顧的情感,狂妄、活力、野性、逍遙,愛恨分明,真情流露,敢於辯論,而又有些小小的鄙視與自卑。種種的情愫,夾雜在一起,就構成了一個年輕人的冷與熱。

  更有甚者,偶然寫一些自卑自語的文字或者聽一下無病呻吟的歌曲,種種的表現證明了今日的你我還是不成熟的。長輩看到我們如此,也許會笑笑而過,也許會言語相勸,也許會冷嘲熱諷。但是,他們似乎也遺忘了,自己經歷的青春也是如此這般吧!

  青春的成長總是伴隨着傷感而又敏感的。一點點的觸動,都會讓我們淚流滿面。

  當獨自端詳着冷靜空幻的月影的那一瞬間,渺小的靈魂在大自然的襯托中,就會發出淡淡的光芒,就像夜空中點綴的星星。

  寂寞的夜空,被漆黑所籠罩着。沒有星光點綴,沒有靈魂游,唯有的,只是落寞的人,守候着這寧靜與凄涼的夜。訴說的情懷早已隨着離世的人,悄然的飛走了。曾經的自傲與輕狂早已不復存在。曾經的勇氣與對生活僅有的愛也拋棄了。可憐而又可笑的孩子啊!依舊傻傻的在等待黎明時的光芒。含着熱淚,呼喚已久的未來……

  夢,就如氣泡泡消失在空中。人在極度快樂時彷彿不快樂了,在極度悲哀是彷彿沒有了悲哀,天漸漸的亮起,等待漫長的夜空終究抵擋不過人類的呼喚。匆匆的爬起,踏着不明的日光,在厚厚的積雪中。遊樂!每當獨自一人在街道邊行走時,心中的喜悅總是多的。逐漸的喜歡上步行,喜歡上緩緩的生活。年少的步伐總是慌亂、輕狂、凌亂不堪;而如今的步伐,總是略帶些淡淡的羞澀、沉穩、堅毅與低落。安靜的思考與幻想慢慢的淹沒了腦海,時不時的被一切毫無淡雅的事情所困擾與驚亂。瞬時迷霧般的淚滴在冰冷的天氣中演變成一粒粒晶瑩透明的珍珠。暗淡與凄涼隨着成長融於在生活中。終究會持續多久,誰也說不清……

  壓力與經歷總是跟不上時代的變遷。每個人都是在忙碌自己那些期待而又煩亂的生活。忘記了聯繫,忘記約定,忘記了每日的笑容。可是晚上躺在那裡似睡非睡時,映入腦海的瞬間,那些被白天遺忘時的眼神或者微笑。我們能否注意到在生活中真正關心、愛護我們的人們,能否感覺到我們的不經意會傷害一顆脆弱的而又忘情的心靈……我們不知道,我們也許永遠都不會知道。當我們回首往事時,會發覺生命中的留客是如此的珍貴。但是時光早已不允許我們再一次的重逢了。失望與自責會伴隨着我們一步又一步走向成熟,走向冷漠……這就是成長階段所遇到的情感的變故,讓一個心情澎湃的面孔一點點的被演變成一個陌生而又淡然的面具。

  生活就是這樣的。當自己身臨其境時,就會能感覺到另一類的生活,聽說並不可靠,只有逐 漸去摸索,去感真。才能享受這平凡的每一天!曾讀過一句話,說:“人在生活無助或者煩悶憂傷、無奈孤獨之時,毫無希望可尋之際,那麼就用真心來對待需要的朋友或者是用生命之光幫助悲傷的人們得以幸福的笑容!不僅彼此會感到快樂,同時也能感覺到“自己”短暫而又有用的價值”。

  後記,冰心的一句話:“世界上的力量,永遠是枉費的,你的一舉手,這熱力便催開了一朵花,你的一轉身,也使萬物顫抖,你是大自然調和的產物,你帶了你獨有的氣息,你是站在智慧的門檻上,看望!生命只是在社會渾濁,人生煩悶里,宇宙又何曾無情過”!

您正在瀏覽: 【原創】“青春”—個凄美的代言詞
網友評論
【原創】“青春”—個凄美的代言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