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淺相逢,淡相守,若相知,莫相離

淺相逢,淡相守,若相知,莫相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淺行於煙雨紅塵中,只因一個不經意的眼神,便刻骨銘心,一段美麗的相遇。漫步於人海茫茫中,只因一抹清如水的微笑,便傾世傾心,一段浪漫的邂逅。繁華塵世若水三千,相遇即是前世的緣。人生過客匆匆,只是在擦肩而過的一剎那,驚鴻一瞥,你從此走進了我的世界。

  同一片天空下,平凡的你和我,相遇相知共相守。不奢求轟轟烈烈的壯志豪情,只傾心於沁人心脾的高山流水。不期望生生世世的海誓山盟,只醉心於你樸實溫暖的話語。距離、不是我愛的界域。

  有風的日子,我的思念會隨風傳遞。有雨的日子,我的祝願會伴雨飄灑。有月的日子,我的馨語會如月清靈。有你的日子,溫暖相聚。身在天涯處,心與心共舞。

  緣來則歡,緣去則散。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遇見你是我今生最美,相聚時你我把酒同醉,我自知誰也不會為誰停留,為誰原地踏步,守候承諾的那一場天長地久。我們之間,不需要誓言,那些承兌不起的謊言,終是煙消雲散。

  君子之交淡如水,淺淺之交,淡然更相宜。你不知我的憂傷,是我沒有打動你的心房。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我要你知道,當我愛你的時候,你不懂得珍惜,若我離去,便是後會無期。

  你不知我的無助,是我沒有讓你看清楚。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我要你知道,我落寞的時候,你遲遲不來給予一絲溫暖,當你出現,我的心卻已凋零。

  你不知我的情意,是我沒有得到平等的真心。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我要你知道,當你還在我身邊,我傾盡全心去守護你,當你隨時光遠去,是你的不珍惜還是我的不挽留?淺淺相知,淡然則已。

  你不知我的心痛,是我在你的心裡已來去匆匆。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我要你知道,淺淺淡淡是我強加給自己的借口,卻不是你侵犯我愛之領域的理由。

  你不知我的決絕,是你的冷漠傷透了我的心。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我要你知道,無論世事變遷,驀然回首,我不求你永遠把我放心裡,只要你走在某一處似曾相識的風景里能夠想起我,在一首耳熟能詳的曲調里能夠記起我,哪怕是淡淡的一抹記憶也好。

  我不喜歡被遺忘,卻亦知,有些事有些人是不會永遠存活於記憶中的。時間會沖淡一切愛恨情仇,包括你和我。曾經你以為的刻骨銘心,卻也可以這般風淡雲輕。心不動,則不痛。默然傾心,淡然相守,淺淺不離殤,只把溫暖訴。

  花落兩相離,淡然更相宜。一切隨緣,不再強求不屬於自己的幸福,不再追逐不屬於自己的歡愉,不再懷抱滿是夢幻的約定。借不到的三寸天堂,相思的債誰又能償?

  我愛你,不關你的事情。為了你,我可以放棄全世界,包括你。我要你知道,珍惜在乎自己的人,珍惜值得自己珍惜的人。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在有限的生命里,有限的熱情里,把盞同醉,與月風流,此生無悔。縱然天涯陌路,亦無憾,曾經的曾經亦是一份美好的回憶。

  流年荏苒,歲月靜好。我只是我,不會為誰改變,不會為誰卑微。你愛我,我亦歡心,不負如來不負卿。你不愛我,我亦無怨,海角天涯各自安。嫣然凡塵,踽踽獨行。淺淺相遇,溫暖相聚,淡然更相宜。

  :

您正在瀏覽: 淺相逢,淡相守,若相知,莫相離
網友評論
淺相逢,淡相守,若相知,莫相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