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緣系虹橋

緣系虹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天,傷感的雨從我灰暗的心空飄過,灑落在這座小鎮的每一個角落。我衣衫襤褸地托着還散發著微熱的燒餅,戴着那頂箬葉稀疏的斗笠,孤單地穿過小巷,來到煙雨繚繞的虹橋。你擎着一把鑲着荷葉邊的綠傘,身着紫色的風衣,一束腰帶把你亭亭玉立的身姿妝扮得更加苗條。那一束秀髮夾帶着淡淡的荷香,在微風中飄逸。我佇立在橋下,深情地凝望着眼前虹橋上的你,不知何故,心底泛起一縷暖意,是激動,還是衝動?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旖旎的風景,不知是你點綴了我眼前的風景,還是我眼前的風景妝飾了你的美麗。

  我羞怯地移着碎步,漸漸向你靠近,真怕我的冒昧打擾你欣賞美景的愜意。你還是那樣寧靜,一張如白茶花般的素臉如此安然,沒有雕飾的弦月眉好像兩片柳葉輕輕的沾在眼帘上方。我在大街小巷目睹了絡繹不絕的女郎,如此天然清純淡雅的女孩,可能還是第一次近距離地打量過。

  “美女,來個燒餅吧?”

  你還是那樣淡定,緘默,凝眸深處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傷感,卻又顯得那麼從容,剛毅。我稍感一絲不安,寂寞染透的臉頰泛起了桃花。我低着頭,傻傻地站着,真沒勇氣再說些什麼,可又不忍就這樣白白離去。

  “美女,冷不冷?”平日里寡言少語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和靈感,竟然冒出這般關切的話來。

  你輕盈地扭過頭,微微轉過身子,燦爛一笑。那雙眼睛猶如夏雨初晴荷葉上顫動的水珠,清澈,晶瑩;又像久雪初陽,溫暖祥和;還像山澗奔流的泉水,激情四溢。

  你還是那樣不語,卻留神地打量着你眼前的我。冰涼的雨,從斗笠的小孔鑽進來,浸透了我蓬亂的頭髮,在我茫然的眼前交織成了一道道阡陌。飽經風霜的臉龐早被雨粉飾得更加憔悴。我默然地僵立着,臉上如火酌烤般躁熱,心裡猶如受驚的兔子四處蹦跳。

  你輕輕地把傘偏過來,遮住我頭上淅淅瀝瀝的細雨。我受寵若驚,多少年來,一顆孤獨的靈魂在喧囂凡塵漂泊,心早已絞碎,熱情早已熄滅。在三千紅塵里,早已習慣了寂寞,誰會想到在這不經意的邂逅,會遇到這樣一位超凡脫俗的奇女子,會關注如此潦倒落寞的我。我有點懷疑這是不是南柯一夢?

  我伸出微涼的右手,好想握握你那雪白如蔥的玉手,拉着你的素手,按捺我激動不安的心跳。可是,你已經給予我太多太多的溫暖,我又豈敢奢望你那份濃如蜜漿的愛戀!

  你為我輕撩了塵封許久的記憶,我從你的炯炯有神的目光與柔情似水的語調里讀你。有內涵的女子是一本書,她的味道不在於華麗的封面,而在於內容的精髓。眼前的你,卻更似一本散文集,在洋洋洒洒的文字背後,隱含了曲折離奇的故事與傳說。我刨開故事的沙粒,感悟你埋藏深邃的靈魂。因為初識的時間短暫,我思想愚鈍,只讀懂你的一小部分蘊意,如果你允許,我願捧着你一輩子,用餘生光陰慢慢讀你,懂你,品你,賞你!

  夜色漸濃,你微露一絲倦意:“我要走了……”

  我恍然大悟,從痴迷中清醒過來。我好想抓住你的雙手,多想生命就永遠定格在此刻。有你相陪,我就不會那麼寂寞無助,也沒閑暇去咀嚼那陣陣揪心的疼痛。你可知道,我此刻感覺自己是多麼幸運,多麼溫暖啊!

  “不能留下嗎?”

  “今天不能!”你依依地搖頭。

  “我們什麼時候還能見面?”我戀戀不捨地追問着。

  “看緣分吧!……”你給我留下一線希望。

  “我相信緣分,但願天意成人之美!”我滿懷期望。

  你輕輕地走了,那嫵媚地一回眸,那溫柔的一揮手,沒帶走一片溫馨,卻帶走了我遙無期許的牽挂與無邊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緣系虹橋
網友評論
緣系虹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