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2010,這雪

2010,這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2010,這雪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冷風侵襲了過來,把太陽趕回了家裡,留下一個空蕩蕩的天空。冰冷,陰霾布滿了整個世界。連綿的細雨飄飛了許久,心也沉悶了很久,看着天邊微微露出陽光的痕迹,以為這就是上海的冬天吧。

  可是,在我以為這陽光即將普照的整個天空,溫度開始變暖的時候,漫天的雪花給了我一個驚喜的答案。上帝用這樣的一個答案告訴我,這個世界除了人生無法預測之外,還有天氣,還有上帝的心情。

  雪花,在這個城市的冬天真的不常見到。在這個城市遊盪了幾年來看這南國的冬天陰雨是最普遍的,即便有雪花,也會是一粒粒小冰晶而已,落在地上化成雨滴。曾經在陰雨連綿的冬天,約了三兩好友,圍着一個小小的桌子,幾碟簡單的小菜,一壺白酒,輕嘆風塵,細細回憶起那曾經有過的美好記憶,那一刻,平靜而安詳。

  其實,那樣的生活我也曾經設想過,人生何必追求那麼多虛名假利呢?只要自己能夠開心的度過這一生不是很好么?何必讓那麼多的虛名假利牽着着我們勞累的度過這一生呢?也許這就是人的本性吧,永遠不知道滿足,永遠追求自己得不到的東西。

  雪花像天空的陽光一樣灑下來,給這個世界蒙上了一層白紗布。微風輕輕吹過來,紛紛揚揚,飄飄洒洒,像一個頑皮的精靈,貪戀這世間的景色,只是它不懂得,一旦降落,生命就會永遠定格。

  曾聽一位文人說,雪是這個世界上最純潔的語言,那麼潔白,那麼清澈,那麼冰涼。沒一點點的做作,沒有一絲絲的虛偽。細細想來,的確,冬天的雪落下來的時候,那感覺真的像是夢幻一般,一個人靜靜佇立城市的街頭,看着四周的雪花在跳舞,沒有伴奏,沒有掌聲,更沒有喝彩,只是一個人喜歡就好了。

  昏暗的天空里,冬姑娘紛紛揚揚的灑落這些天地的精靈,我仰起臉來看着它們歡快的表情,急匆匆的從天而落。空氣中瀰漫著清新的味道,片刻間,我臉上,眉毛上,唇邊,脖子里都落滿了這些調皮的小精靈,我知道每一個小精靈都代表了這冬姑娘一個輕輕的吻……

  街頭是匆匆離去的行人,一把把小花傘下是對對幸福的情侶。握着心愛女孩的手,握住一隻手,卻溫暖了一個人的心,兩個一半的世界,拼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世界。高大的父親,嬌柔的妻子,還有可愛的孩子,躲在這把小小的傘下,這就是個溫暖的世界。

  夜幕降臨,雪漸漸停下來,遠處的樹木,房屋都裹上了一層銀白色的棉被,路面上都是融化了的積水,除了呼呼吹過來的寒風,這個世界是如此的安靜祥和,彷彿是這個冬姑娘在發泄了所有的不快后,漸漸平息下來。雪映着明亮的路燈把這個漆黑的夜晚渲染成傍晚的顏色。

  雪把這個世界裝扮成白色,也掩蓋了很多東西,就像我們在光鮮的外表下掩蓋着的那一絲絲的哀傷一樣。明明是不喜歡,明明是不開心,卻在人前的時候,假裝很開心的很無所謂的笑着說,呵呵,沒關係!在寂寞的夜晚,輕輕舔擦着傷口,偷偷哭泣。

  大雪翻飛的時候,容易叫人回憶起從前的一些記憶,容易掩蓋一些真實的東西。雪花停止了飛舞,想必是冬姑娘累了,發泄完了心頭的不快,漸漸的睡著了。明天太陽還會從東方升起,明天一定是個晴朗的天氣。我喜歡把一切東西放在陽光下看,也許會看的更清楚。

您正在瀏覽: 2010,這雪
網友評論
2010,這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