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常大夢

常大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常州,又名龍城,是一個經濟發達,人文薈萃,名勝古迹眾多的有着3200多年江南歷史文化名城。

  曾在這樣的國際花園城市湧現出一批批歷史文化名人,吳公子季札,《昭明文軒》作者蕭統,抗倭英雄唐荊川,“南田三絕”惲格,“常州三傑”瞿秋白、張太雷、惲代英,數學家華羅庚,實業家劉國鈞,書畫家劉海栗等,他們為常州的教育事業做出了不可抹滅的貢獻。

  如今,以常州大學為首在常州形成了包括常州大學、江蘇理工學院、常州工業學院的一支強大教育體系。

  學校開設30餘門人文類選修課程,邀請校內外名師、歸國人員開設人文講座,舉辦“教授、博士論壇”,開展“學術活動月”、“人文知識競賽”等活動,開闊了學生的視野,提高了學生的文化素質。結合學校實際,開展了一系列大型主題教育活動,如誠信教育活動、感恩教育活動、公民道德實施綱要學習、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等。學生參與面廣,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效果顯著

  “責任”蘊含敬業、務實、勤奮之意,這是常州大學的風格;“責任”蘊含講求可行性、可靠性、有效性、可持續性之意,這是工程科學和工程實踐特具的屬性,因而也是高等工程教育必須具備並且應在育人過程中着力培育的品格;“責任”蘊含既對自我負責、又對他人負責、更對社會負責之意和既對歷史負責、又對現在負責、更對將來負責之意,這是現代社會棟樑之才的必備品德。

  以“責任”為校訓,表明師生員工要這樣要求自己:既要有腳踏實地的敬業精神,又要有志存高遠的創新精神;既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又要對社會和時代負責;用高度的責任心做人、做事、學習和生活。

您正在瀏覽: 常大夢
網友評論
常大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