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枉凝眉

枉凝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是誰的手將我輕帶進這一時刻,這個時刻里的美妙生動因何而起?那澗邊的流瀑白帶為誰而飄?為誰而流?看那一縷明艷的陽光射進清幽的林里,可曾拉動了你嘴角的微微上翹?在這世塵之外,你是仙子……

  不見你的衣袂飄飄,卻能聽到你的清韻繞谷。不見你的千古佳顏,卻能聽到你的低吟淺唱。你隨那山上的一束微風進來,你又趁着葉子飄落的響聲里離去。讓我一直誤以為你在,從沒離開。

  你是在的,從沒離開。只是你不再背負塵世的喧囂,不再打上塵世的任何烙印。我能見到你的清淚顆顆,那是你對這個塵世的哀婉和無奈。你玉指輕彈,划動的不是憂傷而是渴望。你渴望在這個塵世留下一枚枚清晰的腳印,可以串成一支曲子,一隻叫做愛的曲子……

  我拾級而上,拾起的可是一路的清淺,拾起的可是一路的哀婉?依稀記得你的名字,曾經濃墨重彩又隨時光的消逝漸漸淡去。只是你那哀婉的樣子卻是愈來愈清晰,你頷首垂眸,欲訴還休。你是這林中的一隻蝴蝶嗎?如此之輕如此之柔,輕柔的不會碰起這塵世的一波漣漪。

  這清幽的暗,醞釀著什麼?我踩在那被千年雨水沖刷過的石階上,腳步是沉重的。你的腳步是否也曾在此踏過,用你的步伐輕敲了前塵的節拍?我不知道在這漫野的林里,下過多少次的雨,也不知這雨里的哪一滴哪一串是你曾經的淚珠。但我知道你的淚是多的,所以才有了那數不盡的雨,數不盡的清愁。

  守候那仙音裊裊,期許了愛也怠慢了愛。所以你喜歡聆聽風裡的竹葉瀟瀟,喜歡看雨落梧桐葉子顫動的樣子。在這山裡在這清幽的世界里心是靜的,是豐滿的。雖然單薄到無力承擔更遠的飛行,雖然柔弱到只能與天空里自描自畫,但這一切是潺動的,就如同那山澗里淙淙而流的溪水,永遠清着岩石的清永遠凈着沙粒的凈。

  我追尋着你的愛,走在這裡。花草叢裡,山川穀里。茂密的樹林里,還有那飛瀑的澗里。這裡有你的曲子你的吟唱。一個關於美的不變的傳說,一個清婉雅逸的名字傳香。我不會告訴他們你是誰,但我會告訴他們你的夢……

  作者張涵作於2011。11。1。萊州

您正在瀏覽: 枉凝眉
網友評論
枉凝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