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不故去,焉能忘你

我不故去,焉能忘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濃妝抹,眉如柳,丹鳳眼,腮紅如晚霞,粉黛伊人哀連天,君別離,相思掛臉,獨守淚漣漣。

  ——可人

  指縫溜走的,是光陰,是歲月,是生命。曾無數次的併攏,攥緊手縫,不讓它留一絲縫隙,天真的以為這樣,就能留住它們。可,到頭來不過是鏡中月,水中影罷了。

  常低頭嘆息,為何越是珍貴的東西,越走的快,不經意間就成了永訣。常問上蒼,為何不能順人意,解人難,圓人夢?常問月老,為何要獨留我孤身飄零,心若蓮,凄苦不已。一根紅線系你我,為何總允我左顧右盼不見君影,唯撒一池相思淚。

  昨天,你我稱我們,是親密無間的愛人,相擁而伴,挽手散步於林蔭小道,輕撫花朵,嗅吸醉人的芬芳。我摘下一朵,插在你的髮根上,雙手掩口,嗤笑不已。你,傻傻不動,任由我嬉戲,調皮。引得路人旁觀,取笑。我,笑得沒心沒肺,前俯後仰,全不顧你的窘態。流淚了,不咸不苦,不澀不淡,是蜜的甜,糖的純。這是幸福的味道。昨天,我是幸福的,擁有着幸福人的幸福,擁有着渴望幸福的人不曾擁有的幸福。闔眼,沉醉,知足了。

  今天,天氣晴朗,風清雲淡,樹木泛綠,新意竇生,花兒艷麗綻放,景色秀麗,空氣濕潤。我,還是我,生活在今天的時間裡。只是,一人一影,一愁一哀,一憂一傷。你,還是你,生活在今天的時間裡。只是,我與你,不再稱我們,不再有交集。今天的我,被憂傷撕扯着,心房離落,無處安撫。枕着寂寞,安身立命,抱臂而暖。幻想着某個月白風清,柔情似水的夜晚里,你款款而至,不必解釋,不必抱歉,不必說對不起,只將我攬入懷中,給我一個久違的擁抱,便化了我今日之憂,今日之苦,今日之思。

  夢醒,獨眠,孤枕,淚已千行盡,沖刷腮紅,浸透枕巾。黑夜寂,靜如止水;微風吹,涼如寒冰;星光點,弱如遠方的燈火;下弦月,映孤影,覆了一地閑愁,與誰訴?照孤心,跌碎一地惆悵,誰來慰?豎耳,能聽到思念的呼吸聲,顫抖,迷亂,惆悵。簾人自捲簾,終是一影伴。鬱鬱寡歡,已是我今生唯一的情緒。不想如此,卻無回天之力。無數個夜晚,無數次思念,無數個不眠之夜,苦熬一顆離人心。薄涼的睡床,躺着一具軀殼,只是這軀殼不同與屍體,它是有生命的,除此之外,就如行屍走肉。

  時常告訴自己,愛了就別悔,痛了就別怨,走了就別恨。我不悔,不怨,不恨,只是不舍。心念系君,已不由已。縱使一生浸泡相思池,亦無悔。因為愛,所有的愛,盡覆你身;心,只連你心;命,已系你命。你走,我留,焉能開心生活?

  情繞心間,此情難卻,人事紛爭,苦等盼,累了心,濃了相思,醉伊人,只是無處話凄涼,怎堪淚漣漣。睡意全無,起身,坐鏡前,輕撫容顏,細細端詳這張被歲月打磨過的臉,黯淡,神傷,已找尋不到青春的影子,更無青春的靚麗。而今,相思爬滿,鎖住眉心,殤字印眉間,怎叫我來享盛世,惜今朝?

  紅塵情迷,痴成癮,溶骨血,隨此生。思念如衣,重如泰山,穿在憐身,已近窒息,我不故去,焉能忘你!

您正在瀏覽: 我不故去,焉能忘你
網友評論
我不故去,焉能忘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