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暖花開,清風自來

春暖花開,清風自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指尖輕點,融解那冬日裡最後一絲寒意。目光流轉,尋覓無名樹的嫩芽,輕撫河畔垂柳抽出的新枝,更流連於去年花開遍野、鶯歌燕舞的叢林。

  晨曦漫步於霧氣吞吐的竹林,踩着枯黃的竹葉,唦唦的聲音宛如一曲天籟,傳向這寧靜世界的邊緣,因這天籟,它又似乎更加的空靈與寂靜了。

  冉冉升起的朝陽,給這片幽篁披上一件霞衣。茫茫的霧漸漸退去,像一頭凶獸遇見搶食的天敵,終是敵不過命里的相生相剋。指尖輕點,便抹滅了葉梢那蘊含了冬日寒意的珍珠。

  目光流轉,尋覓無名樹的嫩芽。

  它栽種在路邊也不知多少年了。歲月的侵蝕,使得它打滿補丁的粗布麻衣又添上一個又一個的“空洞”。

  殘缺的枯葉哪禁得住風雨的洗禮,從枝頭飄落,像一隻折翼的蝴蝶,打了個旋兒,“消失在湖沼的藍睛里”······

  看!那葉方才隕落的枝頭,一枚嫩芽在亂風中顫巍,終不曾跌落,和四十五度的朝陽一樣,散發著希望······

  行走在多情的湖畔,輕撫那垂柳抽出的新枝。

  楊柳處、總關情,更何況,二月春風剪細沙藍湖畔。此時,最適合是風簫一曲。清風自來,任柳條和髮絲淺淺蜜語。

  萬絲亂舞,惹一湖倩影。抽出的綠枝,想一個新生嬰兒,好奇地觸向水中的艷陽——破了?“呵呵!”老一輩的枝條笑得腰肢亂顫。

  流連於去年花開遍野、鶯歌燕舞的叢林。

  欣賞羞澀的花骨朵兒破蛹成蝶的蛻變歷程,聽泉水淙淙為她們奏響生命進階的縷縷仙音。

  一道斜陽照,兩隻烏鵲鳴,三尾白魚躍,四朵春花凝。

  春暖花開,清風自來!

  (在即將到來的一年裡,祝各位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各位頂頂啊!)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清風自來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清風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