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靈需要自由,生活需要節奏

心靈需要自由,生活需要節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心靈需要自由,生活需要節奏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西塞羅說過:“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當時間一天一天的在繁忙或者揮霍中悄然而逝,安靜和彷徨的心是否能夠安逸的延續至晚年?驀然回首,已是青春少白,短短的人生已步入精彩奮鬥的階段,最美的年華也將在珍惜與消遣中流淌,我還有多少年華可以來過?假設我能活到百歲,這70餘年是否真的如此漫長?

  我很期待十年之後的我有怎樣的成功喜悅,五年?五年也足以反應出我後半生的生活軌跡,也許,我會大器晚成,但誰也沒有把握將有限的生命賭在未來。但我始終相信,有努力,會有回報,也許不是之前所夢想的,但我相信上帝的安排與誠懇。

  剛剛步入社會的我沒有想象中那麼好奇,年輕氣盛在所難免,但依然要謙虛待人,腳踏實地,縱然有一萬個衝進與不屑,也要學會將自己的身份壓到最低,請教,謙恭,會給我帶來更多的知識與技能。

  從象牙塔里靜靜的走出,是沒有一點雜質的,於是懷揣着緊張而新穎的心境淌過,然後再次靜靜的走近成人,走近一個你無法掌控的大家庭,如何適應,如何在挫敗中學會隱忍和堅強,我想,這是一種長期而繁雜的摸索。

  我的第一份工作,與我的專業還算有點關係,但並不是我喜歡的,有些松懶的情調,有些乏味的生活。第一次,可以不是最好的,但是,這個平台卻可以讓我積累更多的經驗,為下一次的搏擊而做準備,也許工作上的安逸會給予我更多業餘的時間來完成我一直以來的目標,儘管我要在所謂的"百忙之中",偷得浮生半日閑。

  任何一個工作壞境,任何一個社會大家庭,都有着我無能融合的條條框框,一向桀驁不馴,天馬行空,嚮往自由的我,一向難以應付,當肉體被禁錮,我想我應該學會心靈的自由與堅定。周圍的一些朋友,在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或者進入了一個穩定的狀態后,礙於享受其中,而無法前進,戛然而止的狀態,也不過如此度過一生,平平凡凡,一輩子,就這樣在重複中輾轉。沒有了一個積極的狀態,形同失去了一個積極上進的心靈,當心不再自由,而安於某種位置,便會發覺,生活也就是這樣,隨時針、秒針一圈接着一圈旋轉。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我寧願讓自己處於一個緊張的氛圍中,偶爾的休息會令人神清氣爽,動靜結合,會令自己更好的投身於追求當中。

  我希望能用有效的時間去完成我無限的夢想,我希望在我有限的生命里跨越紛呈的溝壑,我希望通過自己的雙手,去改變我落魄的人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時間的沉積可以成就一成不變,深度的積澱也可以凸顯不同,如何定位自己的生活,決定了你將如何取捨與走過。

  我不願無休無止的就這樣隨波逐流,我更不願躲躲藏藏的被社會埋沒,我要爭取屬於自己的完美天空,它可以沒有蔚藍的色澤,可以沒有潔白悠閑的雲朵,我只要它的純凈,它的透明如洗,卻又充滿神奇的思想。

  寬廣,是一種寬度,寬容,是一種深度,謙虛,是一種高度。生命,需要動力,生活,需要熱情,心靈,需要沉靜與自由,我為我的思索打擊一段不規則的節奏,然後在高音譜號上演奏我的人生八音符。

  ————————文∕鏡泊晴嵐原創:

您正在瀏覽: 心靈需要自由,生活需要節奏
網友評論
心靈需要自由,生活需要節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