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輕嘆花開花落的青春流年

輕嘆花開花落的青春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畫卷,怎堪紅顏?落花映眸,淚灑羅衫,濁酒一杯,對月邀飲慰情殤,燭影凄凄,早已不負那一指流砂,勸君惜青春年華。

  流年似水,潺潺無影,恍惚間便成過往,追憶間已化雲煙。時間匆匆,一去不復還,日月星辰周而復始,花落亦有花開時,青春流流年卻無回首之期,唯有歲月吹起雙手了的褶皺,染白鬢角了的華髮,壓彎挺直了的背脊,劃破記憶了的笑臉…刻畫著屬於過往的痕迹。

  如今的我們儼然正值青春年少,莫辜負這如花美眷,盡情狂歌大笑,休讓歲月盡成遺憾,如此生能盡歡,死亦無憾。時間豈會等人,與時間賽跑,忘卻昨夜星辰昨夜夢,昨日不可追,努力向前,讓當下的自己不再為流逝時間而淚潸潸,過去的已成歷史,如今已是折花時,莫待無花空折枝。

  一分一秒,時間不休不止,嘻戲打鬧時,它從我們身旁悄無聲息的走過,樂不思蜀玩網游時,它從我們指間飛舞翩遷慢慢溜走。人生在世,屈指一數,不過36000天,轉眼即逝,為何將珍貴的時間用於自我墮落?這些逝去的日子只會如滴水落入大海不起波瀾,無跡可尋。勸君惜流年,擺脫空虛,不要掩面嘆息,抓牢每一秒,贖罪於過往時光。

  春夏秋冬,歲月更替,已是春時,莫想它季,珍惜此節,春意盎然,悟其中之美,順其自然,萬不可身在今朝,而意想他鄉,須心無旁暨。時間會在胡思亂想中從你眼眸凝然中悄然走去,伸手攔阻時,它又會在你雙手間染指而過,輕聲嗚呼時,它又會從你失望的嘆息中過去,一覺朦朧時,它又會從你熟睡的身軀踏過去,一日又一日時間從眼皮底下走過,而又無可奈何。勸君惜流年,休得兀自傷嘆,而要珍惜每日當下。

  曇花之美雖瞬息,但它珍惜綻放自身美麗的時間,於是贏得了古今文人的讚歎,留下了麗辭佳句的讚頌。

  人生雖短,青春更短,青春總要在磕磕絆絆中,勇敢的前進,勇敢的抵擋世俗的成規。別讓青春嘲笑我們不懂得珍惜,嘲笑我們懦弱。

  青春如此美好,只希望這種美好不要在我們的青春逝去后才發掘。青春,我們都在揮霍,然而那份珍惜卻被遺忘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花落仍有重開日,人老在無少年時。人一生只是彈指一揮間。現在的我們正值生命的春天,此時不珍惜、不成長,豈不浪費青春。青春年華是有限的,勸君珍惜。

  夢裡夢外,淺唱低吟,如水年華,歲月摧人老,莫辜負青春正年少。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憂傷。

  年華,如水流逝,如水無痕。

  青春年華,願君惜青春年華!

您正在瀏覽: 輕嘆花開花落的青春流年
網友評論
輕嘆花開花落的青春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