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淡淡楊柳風

淡淡楊柳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轉眼間,二十一個年頭就這樣如楊柳風一樣,從我的肌膚旁淡淡的吹過,還來不及去回味什麼,認清什麼,逝去的,失去的,早已經不再屬於我一個人,那些時而哭泣的日子,時而歡笑的時光;那些時而憂傷時而激昂的表情,早已經被埋在了時間的流里,就像曾經撒在夜間的無數月光一樣被摔在了記憶的痕里,破碎,零落,無從珍惜,無法拾起。歲月留不住易老的容顏,生活扼殺了曾經的單純。逝去的,失去的也已經變成了歷史的永恆,只有現在是熟識的。

  那明天呢?我會在哪裡想念着記憶中的人,又在何方等待着失去的美好?我又在哪裡幻化成誰記憶中的人,又在何方愧疚着思念我的人。生活給了我太多的不可能,而我卻設想了太多無法成為現實的夢想,這是我做人的失敗。有些東西可以轉交給別人,卻給了別人太多的無奈和無法信任,命運的寬容總是顯得太過於奢華,我從不敢恭維,一次失敗,一次無法痊癒的傷害,足以讓我無法駕御。累的時候連淚都懶得流的人還恭維什麼,還能有什麼奢望呢?只要可以平淡的走自己的路,過自己平淡的生活,還能想念起平淡的無法再平淡的他的笑靨,我已經心滿意足。

  夏季的早晨總是太過於安靜,安靜的讓人不知所措,無從消受,淡淡的風又一次從肌膚旁劃過,夾雜着泥土的馨香,卻怎麼也聽不到那擦肩而過的犀利的響聲,可是這樣的安靜卻振聾發聵,像是久遠的山頂洞穴里哀號過的聲音,凄涼,悲壯,讓人的心像清晨柳葉上的露珠一樣,被晨風吹的七零八落,萬劫不復,可露珠是晶瑩剔透的,而我的心是否還可以回歸自然?

您正在瀏覽: 淡淡楊柳風
網友評論
淡淡楊柳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