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青春我的夢想

我的青春我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青春我的夢想 標籤:我的中國夢

  青春是船,夢想是帆,搭乘青春之船,揚起夢想之帆,駛向現實的彼岸;夢想是路,青春是燈,踏上夢想之路,點起青春之燈,邁向光明的路。擁有夢想的青春是簡單快樂的,擁有夢想的青春是奮發向前的,擁有夢想的青春是無所畏懼的,擁有夢想的青春是所向無敵的。青春不是一支燃不完的蠟燭,當我們擁有時就要像它一樣燃燒起來照耀一片天空。

  回想自己的過去遺憾了多少,又有多少人或事一直銘記在心,每一個人都有一本自己的青春紀念冊,不是用筆而是用經歷寫進自己的心裡。童年的我就有這樣一個夢想:穿上橄欖綠,成為一名軍人。那時在我幼小的心靈中,軍人就是勇敢、堅毅和光榮的代名詞,無所畏懼又英姿颯爽。我的童年也是因為有了軍人之夢,顯得豐富多彩。在94年底,我終於穿上了那身夢寐以求的軍裝,踏上了離鄉的列車,懷着夢想和憧憬來到軍營,用赤誠的汗水和熱血,用風華正茂的青春抒寫當兵的經歷。

  自從穿上了軍裝,就背負起責任和榮譽,不是說軍人的肩膀,一邊扛起了13億人民,一邊扛起9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完整,穿上了軍裝燈紅酒綠的生活不在屬於我們,我們用沸騰的熱血把青春詮釋,用堅定的腳步讓青春豪邁。軍隊的生活是枯燥無味的,直線加方塊就是我們的生活。新兵連的時候,每天的任務就是:出操、走隊列、立正、稍息、齊步走、正步走、五公里越野、半夜三更的緊急集合,寒風中軍姿一站就是一兩個小時,腳被磨出了血泡粘在襪子上,腿腫得一按就是一個坑,但是我們無怨無悔。在新兵連,最緊張的事情莫過於緊急集合了。三個月的時間裡,我幾乎每晚都在高度緊張中度過。正在睡夢中,突然緊急集合的哨音響了,不允許開燈,不允許說話,所有的一切都要在黑暗中進行,要在三分鐘的時間內穿好衣、打好背包,五分鐘內跑到操場集中。記得第一次緊急集合,有穿錯衣服的,有找不到鞋的,還有找不到帽子的,總之洋相百出。到操場集合以後,全部要背着背包跑步前進,等大伙兒跑回來,大家是你笑我、我笑你:有的人是抱着背包跑回來的,有的人腳上只穿了一隻襪子,有的人把褲子穿反了……三個月的新兵訓練中,我感受到了刺骨的寒風,更得到了堅強意志的磨鍊,個人素質的提高和艱難困苦的摔打!我經受了部隊里嚴明的紀律、嚴謹的作風、正規化管理的考驗,身心感覺到了戰友間的深情友誼以及班長的關心、領導的關懷、連隊大家庭的溫暖。

  當兵的經歷是艱苦,但它成為我人生的鋪墊,我最難忘記的是它,最懷念的是它,能有這種經歷,是我一生的驕傲,曾經歷過的那段真實厚重的歲月,生命里便有了情不自禁的堅強和勇氣。當兵的經歷是詩,是歌,是一杯醇香的美酒,是一段難忘的思戀,是一次夢想的旅行,是一種銘心的記憶。

  青春的腳步讓我的夢想飛揚,青春的經歷把我的心靈錘鍊,青春的年華我走出了自己的絢爛,年輕的朋友們,青春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請抓住它,讓自己乘着夢想的風帆,在人生的年輪上寫下無悔!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我的夢想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