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黃龍依然美麗

黃龍依然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黃龍依然美麗

  黃龍,多日未目睹你的身形,你依然美麗,真讓我留戀往返。

  每年的農曆六月十三到十五,是黃龍廟會,前來朝拜的人絡繹不絕。今在黃龍廟會期間,帶着家人來到黃龍,再次欣賞黃龍美景。

  坐上黃龍管理局準時接送員工上下班的班車,駐足黃龍溝口,有幸黃龍索道把我送到望龍坪,站在望龍坪,黃龍風景盡收眼底,由於昨夜剛下過雨,空氣清新,雲霧瀰漫。黃龍在雲霧中穿行,好象在對前來看風景的人說“歡迎,歡迎,我依然美麗!”是的,黃龍,你依然是那樣的美麗。

  走在清潔的棧道上,心情格外的舒暢,棧道兩邊的植被在黃龍人的保護下,是那樣的完好,松鼠、小鳥不時前來向遊人索要食物,一點也不膽怯與畏懼,因為它們和這裡的植被一樣,受到保護,沒人願意去傷害,所以就習以為常了。“周老師,你好,你來了阿!到我們休息亭中休息一會兒”這樣的話語不時傳來,是的,生活、工作累了,是應該休息一會兒。為不辜負黃龍人的熱情,我也隨之到亭中休息片刻,一杯沁人心脾的黃龍山泉,把我全身的疲憊消除乾淨。黃龍人,你們的熱情,為我消除疲憊,你們的心靈依然是那樣的美麗,真讓我不願離開。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告別美麗的黃龍人,來到黃龍后寺,和家人一道,在黃龍真人面前膜拜,保佑一切都好,一切都了,在了中好,在好中了。黃龍真人,你還是那樣的慈祥,雖你不言語,但我知道你在對世人訴說你的故事,告戒世人,從善而行之,和諧相處,共某發展,心靈依然是美麗的。

  黃龍,你的人間瑤池,池水依然是那樣的清澈見底,池水在陽光的照耀下,依然是那樣的五光十色,對面山上的睡美人,你在霧紗的籠罩下,依然是那樣的舒坦與美麗,真不愧雨媛為你而徇情相伴。身後的玉翠峰,你還在和雪寶頂媲美,你雖然高大巍峨,常年有積雪,但你在世人心中,有幾人知曉,為呵護黃龍所付出的代價。但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在告訴我:為呵護黃龍,健康長壽,飛黃騰達,鞠躬盡瘁,是我的責任,我無怨無憾,在有生之年,能為致善致美的黃龍當守護神,是我前世修來的緣。玉翠峰,你的心靈太美了,你和雪寶頂媲美的目的我已知曉了,是在比責任,不是在顯赫,是在告之世人,“身在其位,必某其職”,負責做自己應該做的,心靈是美的。

  黃龍,你的侍者——黃龍人,依然美麗;黃龍,你為世人展現的景觀,依然美麗,我為你的美麗而感到自豪,因我也是黃龍人,也是看你風景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黃龍依然美麗
網友評論
黃龍依然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