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行走文字間(散文)

行走文字間(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行走文字間(散文)

  喜歡那充滿感情,清麗、婉約、豪放的文字,就常常潛入書中,裸游。一個靈魂直面另一個靈魂在紙媒上交談、握手、擁抱,惺惺相惜。

  喜歡的久了,還真是日久生情愫,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為解相思之苦,自己就破釜沉舟,抽梁削筆,學寫起了情書,用獨自的體溫,去烘烤那些文字,用世態的風霜去餵養那些文字。

  哎!哪知這文字的兵丁,不知好歹,總是不大願意聽從我的調遣,不管我如何費力直到黔驢技窮,它們隊列步伐就是不能整齊劃一,難免就如游兵散將般的渙散,令我哭笑不得。

  與文字來說,我充當的只是一個搬運工,我灰頭土臉的一趟又一趟地,把一個個鮮亮的文字塞上獨輪車,搬遷到在建的工地,隨手也在上面放上我不安跳蕩的心,就像是趕腳之人在行囊中放入盤纏,不知有幾人能知我藏沒其中的分量?不曉的何人能懂我文字背後燃燒的靈魂之火?

  建築是流動的音樂,每一個建築師在着手勾畫自己的藍圖之時,都會融入自己的設計理念,於是,沒有學過土木建築的我,悄悄地溜進了一個又一個的場所,偷師學藝,但道行不深,常常在別人博客的自留地里掘出的不是精髓,而是,此人是男是女,婚否,年齡,工作,等等,與構建文字的風景,八竿子打不着。( : )

  此時,我倒真像是個搞陰謀的私家偵探,幸虧我善於偽裝,沒有在竊取后留下蛛絲馬跡,否則,我將無顏見江東父老。(嘿嘿,我現在仍然樂此不疲地走東家串西家進行此勾當)

  有文字相伴的日子是寡靜的,也是幸福的,在文字中更能接近人的心靈體驗,得到更寬的視野,使人漸漸地成長,羽翼豐滿。

  常常沉浸在文字的海洋中不能自拔,在文字里我隨着靈魂遠行,我的心也變得寧靜而輕盈了起來,換上了心靈給予的新衣,染上了心靈喜歡的色彩。

  文字猶如天幕,我行在其間。不論我思、我想、我念,都觸摸到自己最真實的內心,我的靈魂蟄伏在文字的花海里吸吮……

您正在瀏覽: 行走文字間(散文)
網友評論
行走文字間(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