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在秋夜裡漫步

在秋夜裡漫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秋天的夜晚,我抬頭仰望蒼穹,一輪皎潔的明月高掛在天空。在銀色的灰亮中,讓人痴,惹人醉。那清輝浸透漫着我詩意的身心,在不知不覺中隨明月浪漫銷魂。

  我邁着輕快的腳步躍過馬路,來到小湖邊。習習秋風吹皺一湖秋水,吹冷一片心事,在冷靜的秋風中飄遠飛揚。不知道遠方的你是否安好?我托秋風帶去思念和問候,你可曾感知我心的牽挂?聲聲切問,聲聲如許,聲聲呢喃要你知曉,天涼了記得添衣裳。

  我在秋夜裡漫步,腳下踩着金黃的梧桐樹葉鋪成的黃地毯。軟軟的,發出沙沙的聲響,像是在訴說一個溫馨的故事。我輕輕地走着,唯恐踩碎了美麗的秋夢。路邊的梧桐樹葉還在秋風中輕舞飛揚,那飄飛的翩躚舞姿訴說著一個生命的最後的輝煌,他們用跳動的音符譜寫着一曲愛的回歸的絢麗樂章。

  那芳香濃郁的桂花是秋夜裡最亮麗的風景。一朵朵,一串串米白、淺黃、金黃、朱紅的桂花在桂樹上熱鬧非凡地競相開放着,月亮的清輝映着那張張嬌羞的笑臉,像是披了層朦朧的面紗,迷人嬌羞得讓人心生愛憐。她們用自己的馥郁芳香書寫着秋夜醉人的詩行,引領着我們羨慕欣賞的目光,如痴如醉地迷戀着我們的心房,心兒被這種沁人心脾的馨香包圍着,甜蜜而幸福地懷想。馨香幻化成一個甜蜜的夢幻,摺疊起一個遙遠的夢,那夢裡有着一封裝滿桂花的情書,那時年少的我不知道那份藏在桂花里深深的愛的情節。傻傻地聞着快被風乾的桂花,那份清香四溢,如今還能回味。只是當年的我不知道桂花的花語是收穫,空誤了一個收穫的季節,成為了今生最美麗的遺憾。秋風攜着花香,當年採摘那份桂花瓣的男孩是怎樣用一種羞澀的心情將愛的希望寄出的啊?桂花無語,秋風不答,留下我獨自思量。今夜的朗月下,在清香撲鼻的桂樹下,我滿懷愛意採摘的桂花也不知道寄往何處了?錯過的就永遠錯過了,留下一份思念在秋風中吟誦那悠遠的夢。

  我漫步在這如詩如畫的秋夜,用一份淡然閑適的心情書寫秋天的樂章,在輕慢的旋律中品味着無數令人難以忘懷的瞬間,那份溫馨,那份多情,那份靜默,那份夢幻將永留心間。

您正在瀏覽: 在秋夜裡漫步
網友評論
在秋夜裡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