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護士長培訓心得

新護士長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新護士長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護士長培訓心得

  ---產一區護士長 陳萍

  初步走上護理管理的工作崗位,心中非常高興,這是我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接下來心理還是有些緊張,但更多的是工作熱情!非常感謝任主任,張丹主任平時在工作中給了我很多的鍛煉機會,讓我學習到了一些管理的知識。也非常感謝李建莉護士長在日常的工作中對我嚴格要求,親自指導,使我對護理管理工作有所了解。這兩年的QCC圈長也讓我對質量控制有了很多的認識。有了之前這些經驗的累積,讓我對護理管理的工作崗位不會那麼陌生和害怕!在我們剛剛走上管理崗位,任主任就安排了新護士長培訓系列課程,而且王院長還親自參與授課,讓我們在學到知識的同時,也深深體會到院領導對我們新上任護士長的關心。

  接下來談談我這1個多月開展的工作。從任命之日起,我就來到產一區工作。之前產房和產一區在一層樓,由一個護士長管理,是一個大家庭,所有我對產一區的工作還比較熟悉,但是對具體工作流程和細節卻並不清楚,於是產一區的所有護士都是我的老師,我虛心向每一位老師請教學習。

  在11月份的兩周,我首先熟悉產一區的床位設置,責任護士管床分配和醫生管床分配。利用上班的時間進行跟班,了解具體工作流程。我將了解的情況向李建莉護士長進行彙報,在護士長和高年資護士的參與下,制定了產一區床邊晨交班規定,及晨間護理工作規定,並且一直按規定執行。在11月末在李建莉護士長的指導下,主持了產一區的科會。在這次科會中再次強調了床邊交接班的重要性,梳理了產一區的急救小組成員名單及聯繫電話,進行檢驗項目TNT、BNP的相關知識學習,推注泵的操作演練培訓並安排考核時間,及其他一些與科室日常工作相關問題的討論。

  在12月份和產一區院感專干一起查看現有的院感措施是否到位,在檢查中發現病房出院患者的床單元終末消毒不到位,制定了終末消毒流程並配圖,詳細向清潔大姐講解如何做,並檢查。現在每天出院的床位終末消毒都按流程進行,保證了院感措施的實施到位,減少了病房交叉感染的可能,為產婦和寶寶創造更加舒適乾淨安全的住院環境。為了方便醫務人員隨時進行手消毒,更好的做到手消毒,按照醫院的流程,率先申請了500ml裝速干手消毒液安裝在每一個床尾,保證了日常工作中及時能使用消毒液消毒雙手,並且將經驗分享到產兒區和兒科等科室。恰逢有1名梅毒合併妊娠產婦住院,再次梳理了梅毒孕產婦住院處置流程並且在科會上傳達。在12月下旬積極配合產科主任與產二區護士長充分溝通,順利的完成了產科分科的任務,設置了助班進行新入院患者收治,為了使護士工作更加連續,方便患者的護理治療,同時配合分科工作的開展,與李建莉護士長和高、中、低年資護士溝通后將產一區的責護工作職責分配做了部分調整,試運行後會收集大家的意見,進一步合理優化相應班次職責,保證產科的優質護理工作真正落實到患者身上。12月末進行了產一區的科會,進行了不良事件討論修改流程,學習了體溫單的書寫和新生兒篩查的相關知識,呼吸機和除顫儀的操作培訓並安排考核時間。上周剛剛進行了2015年的QCC彙報活動,在李建莉護士長的指導下,積極進行新一年QCC主題選定。

  在這1個多月的時間裡,與科主任,各樓層護士長,信息科,總務科等溝通交流多次,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個產科護士長的責任非常重大!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東西,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自己一定要加油努力,不辜負院領導的希望!不辜負產一區姐妹們對我的期望!

  在這1個多月的時間裡從2015到了2016,新的一年,新的起點,相信在產一區姐妹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產一區的工作會越來越好!

  新護士長培訓心得

  ----產二區護士長 陳傑

  2015年11月17日至12月31日,我在護理部安排下參加了護士長培訓班,從各方面進行了系統、細緻、深入的學習。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不僅了解了現代管理基本知識、醫院發展戰略、護理隊伍建設、護士長工作內容、質量檢查方法,使我的自身基本素質、管理能力、業務能力均得到提高,熟悉並掌握了護士長日常管理的方法及技巧,開拓了視野,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更新了觀念,使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明確,也深切體會到了作為一名護士長,要不斷地學習新的專業知識和科學的管理方式,不斷地積累經驗,具備卓越的協調溝通能力,嚴格果斷的執行力,這樣才能真正地做好科室的護理管理工作。我總結了如下心得體會:

  首先,通過這次學習,我認識到:

  1、護士長是護理工作的"排頭兵",要成為一個優秀的護士長,需要認真學好護理管理這門藝術,充分運用人格魅力的影響,扮演好一個基層管理者的角色;要具有較高的業務能力和綜合能力,具備奉獻精神、創新意識、競爭意識、質量意識,不斷進取創新,才能更好地適應現代護理工作。

  2、增強學習氛圍,營造一個積極向上、團結協作的護理團隊,做到人人有責任,事事有人管。

  3、安全管理是護理管理的重點,也是我們反覆強調、再三重申的一個話題,是護理質量的保證,當出現問題時,護士長不是先批評犯錯的護士,而是要查看我們的操作環節哪一步出現了漏洞,儘快完善修改,加強這方面的管理,並引以為戒,避免同樣錯誤再次出現,這才是護理安全管理的最終目標。

  4、有效溝通包括利用語言、聲音、笑容、表情等傳遞給對方信息。

  5、質量考核方面:護士長要加強學習,掌握各種質量標準和操作流程,嚴把質量關,培訓指導護理人員,實現護理質量的持續改進。

  6、加強細節管理:細節決定護理服務質量,細節可以融洽護患關係,細節可以加強護理安全,細節可以確保護理質量。

  7、合理利用人力資源,做到人盡其才,物盡其用,充分發揮每個人的潛在優勢。建立健全績效考核分配製度,利用激勵機制調動全科護士的工作積極性。

  從2014年11月份被認命為護士長到現在1年多的時間裡,歷經產科一體化、醫院搬遷及產科分科,我面臨了巨大的挑戰和壓力,同時也成長了許多。通過這一年多的工作實踐,使我更深層次的認識到一個護士長的職責,作為一名護士長一定要加強自身學習,不斷提高理論知識和技術水平,帥先接受新知識新技術,做專業技術的帶頭人;同時也應兩手抓,業務和管理同並進,學會溝通的藝術性。

  對於護理管理工作我只是在摸索中尋求經驗,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感謝護理部這一年來對我的指導與幫助,及時的為我更正身上的缺點,指引我前進的方向。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努力工作,讓自己進一步成長起來,2016,加油!

您正在瀏覽: 新護士長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新護士長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