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場雨憋了很久了。好幾次都陰沉沉了老半天,結果又縮了回去。這一次終於忍不住暴走了。

  昨天下午剛開始有點雨的時候我還開玩笑說,依這塊天的脾氣,說不定到了傍晚還能來個雨後落日。吃過了晚飯,難得的還下着絲絲細雨。於是悠哉的騎着車在街上晃蕩。迎着和風細雨,密密麻麻的雨線將我串進了這個水世界里。酷熱之後的雨是涼爽的。紛紛的雨絲層層疊疊的撲向裸露的皮膚。如飄蕩在清水河中,任由着水浪沖涮着身體。這感覺不要太爽哦,哈哈。正陶醉在這奇妙的感受中,突然周圍鬧了起來。伴隨着急雨敲葉的節奏越來越激烈,許多和我一樣享受一場難得好雨的行人頓時成了行色勿勿的路人甲。我下意識的急踩了幾腳。這個世界頓時破碎了。原本就紛亂的雨滴更加凌亂了。不一會雨水就淹蓋了鏡片。如輕柔按摩般的水浪也換成了笤帚般的劈頭蓋臉啊。沒辦法還是硬着頭皮迎難而上。我勒個悲催的,淋了個透心涼,還好沒澆出什麼毛病。這一夜又鬧鬧停停下了幾陣。上午消停了,但這天還是面不改色,陰的能滴出水來。看的我心裡突突的。這是要鬧那樣啊,不就是嘀咕了幾句,不帶這麼惦記的啊!

  整個上午天都暮沉沉的罩着,害我中午睡覺睡的也不踏實,正迷迷糊糊處於遊離狀態。忽聞幾聲激烈的炸響,砰~砰~砰~。驚得我一個激凌。打雷了?這麼近!不會吧!就叨叨了幾句,不至於讓我渡劫吧!一磆碌爬起來,眼睛還迷糊着。突然一哆嗦,好大的風啊,是的,好大的風!吹的幾扇門板砰~砰~的,玩的很歡樂啊!不是打雷哦,虛驚一場。風從這邊窗進那邊門出,穿堂風吹着很給力,還帶着這滿天地陰涼的氣息。我不禁打了個冷顫。趕緊把門窗都關好了,坐回床邊正對着窗戶裝傻發獃。我滴個神勒。我看到了什麼?一片片黑雲正從窗外飛過。我眼前有雲在飛!不自覺的一個寒顫。高處不勝寒啊!若遠若近的似一陣寒風襲卷的呼嘯從窗外傳來,再看這滿眼的陰雲。頓時聯想起杜甫的芧屋為秋風所破歌,端的是愁雲慘淡啊!額,有點過了~我推開窗探頭向外看去。天地間一片濕潤。大街上一輛三輪正駛向遠方,帶起一陣豪邁的呼嘯~臉上一陣冰涼,風卷帶着水汽一個勁的往屋裡灌。一場豪雨是勢在必行了。關上窗己是毫無睡意,乾脆尋了個視野開闊點的窗戶,來個倚窗聽雨。嘿嘿,不小心又文藝了一把。~:)

  靜觀雨勢發展。風依然迅猛的推動着事態的演變。這犀利的風造得一個好勢頭啊!滿天的陰雲在它的攛掇下,散的變密,淡的變濃,濃的擠成了一團團墨汁。這黑一塊,那烏一塊,都將威勢蓄積到了頂峰。這風只再吹了口耳旁風,局勢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發生了動蕩。哐嚓嚓~這回真打雷了。敢情今兒的雷不是砰~砰~砰~的響啊。囧了。只聞炸雷未見電光,是在另一邊燃起的導火索。就在這時,風借雷勢,雷助風威。一粒粒黃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直襲大地。斜斜的一道道銀線交織在天地間。忽然記起游鴻明有一首下沙。不過這雨勢比下沙兇猛多了,昨晚的雨用下沙來形容就比較貼切了。有了昨天的鋪墊,這豆大的雨並沒激起塵煙。街上也沒有狼狽的行人,那些呼嘯而過的就不算了。沒有塵煙卻有水霧。這貫通天地的水勢激蕩,洗滌着空氣中的不安分和躁動,用一抹霧紗將世間的一切化入了朦朧。就連天邊擦出的閃電,穿過重重的雨幕,再披上這層霧紗出現在眼前時,也沒有了咄咄逼人的氣勢。反而如一條嘻鬧的小銀蛇在黑雲里翻進翻出,很歡樂丫!看得性起,就將手伸出了窗外,好涼啊。雨豆子打的手麻麻的,只一會兒就把手抽了回來。任由水珠從指間滾落。煙雨朦朧。

  煙雨朦朧。視線只能觸及樓下的球場,再遠處就是一片模糊。不過這也有我沒戴眼鏡的原因。但就是這種,卻像以前在水池子里游泳,潛到水裡摸田螺。憋口氣下去,眼前是灰濛濛的一片,所性閉了眼。水裡的聲音很渾濁,卻綿長。有夥伴在水面嘻鬧拍打水面的話,只能聽到轟隆隆的聲音。就像這大雨起了之後的雷聲,不復早先的清脆,卻更顯的悠遠綿長。風聲已被淹沒在了雨中。雨,敲擊窗戶啪嗒啪嗒的聲音,打在鋼結構上滴答滴答的聲音,落在水吭里嗒嗒嗒嗒的聲音。這些近在眼前的聲音浠淅淅瀝瀝的將先前的風勢化解成了一股撲面的濕氣。再次睜開眼時是感覺有點餓了,一看錶,吃飯時間到了。這時雷聲早已息了,可憐的小銀蛇最終沒能掙脫束縛來這大好人間遊玩一番。雨還是很大,但已經沒了早片的氣勢。風是濕的,有點冰,也漸漸止了。是該吃飯了啊!雨鬧的再凶也很快會過去,但飯是一定要吃的。

您正在瀏覽: 鬧雨
網友評論
鬧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