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暖心的鼓勵

暖心的鼓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幾天前,想去見見縣委書記,縣委程書記很客氣地說:“我今天的事太多,那就請柯維松書記接待一下你吧。”

  這幾天來,曾經想過給柯維松書記寫篇文章,但是我常常懷疑這時候給他寫文章,是不是有賄賂之嫌,但我仔細一想,避嫌是必要的,但是我也不能木訥到為了避嫌而不實事求是的地步,以前之所以怕這怕那,就是因為過於考慮太多的嫌疑,連基本的事實——————————基本的個人權利都不知道去爭取了。

  長期以來,因為個人待遇的遲遲沒有落實,對於我們黨的領導幹部有時候會有些偏見。但是,2012年8月1日,我鼓起勇氣去見江西橫峰縣委的柯維松副書記,縣級黨組織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來了一個翻天覆地的變化。柯維松書記面對我這個幾乎不可能給他帶來什麼好處的人,在大庭廣眾之下,在聽我簡短的敘述之後,給出了一個我認為當之無愧卻又遲遲沒有聽到過的評價————————柯維松書記說:也就是說,你這麼多年來,任勞任怨,很好地完成了黨交給的任務,現在只是想通過必要途徑來提高工資待遇,你這樣要求上進的心是可貴的,你向黨提出自己訴求也是可以理解的,在這個年齡下還有這樣的勇氣,也是難得的。這些是柯維松書記大意,我當時真想把他的話錄下來,可是那顯然是不合時宜的,總覺得不太好。這樣貼切而又親切的話語我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過,畢竟他的這些話給了我極大的勇氣和力量。“任勞任怨”,“鼓起勇氣”,“想提高一些待遇”,這些話十分樸素,也是十分中肯的。“得失寸心知”啊,我長期的直覺不得不讓我做出這種判斷。最後,我發給柯維松書記一張名片,柯書記下意識地說:“你到底是文人,名片也設計的不錯嘛!”可以說我見多了不冷不熱的領導,這麼鼓勵下屬的領導還真不多見,特別是他的話語就像三月的春風,對於我的鼓勵實在是太大了。

  歌頌黨,我覺得絕不是歌頌他個人,因為柯維松書記代表着我們基層黨的地位和形象,更何況,作為一個網絡作家,如果是生活中的個人值得歌頌也是完全可以充滿熱情去歌頌的。再說,偉大的魯迅先生在必要的情況下還給自己下過定義————————充滿自信和自豪的定義:“我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如果要學習前人,我歌頌我們黨,而不是歌頌自己,是可以光明正大去做的。

  柯維松書記讓我看到了我們黨的正氣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暖心的鼓勵
網友評論
暖心的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