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黑夜,陽光暖心

黑夜,陽光暖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一段時間總會莫名的傷感,不由自主的。一個人獃著,安安靜靜就可以過上一整天。

  生活中的風起雲湧總會不分時間、地點、原因,也不管你是否接受一一塞給你,你根本沒有抗拒的理由。很多時候,不是不想吶喊、逃脫,反抗,而是你根本沒有力氣去做。那種“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是無論用多少語言都無法描述的!

  生活給我們設定了太多圈套,明知是圈套,總還是會有人奮不顧身的去投入、去改變、去接受、做着一切徒勞的努力。因為有一個東西叫“奇迹”,那至少會讓我們有一個堅持下去的動力

  。

  自古以來、這個時節空氣中總是帶着淡淡的哀愁。沿着路燈搖曳的光線一直走,人行道兩旁高聳挺拔的法國梧桐也像是被空氣中氤氳着的悲傷感染,一個勁兒的落葉。一大條冗長地人行道全是掉落的梧桐葉,他們就這樣安安靜靜的躺着,也會有幾片頑皮的葉子在等待着機遇,他們想着秋風一起,便可以御風而行,可是能飛到多遠?徒勞的努力、到最後還是回歸到地面,安詳的躺着,這就是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宿命。

  諾大的操場,秋風瑟瑟,人影稀疏。僅有的幾個人都帶着自己的心事一個勁的努力奔跑,看着從我身旁擦肩而過的他們,或許此刻的他們心中都是滿滿知足與安心吧,做着自己覺得值得、想做的事,不管如何,都不會太難受。我多想加入他們,向他們一樣無所畏懼的向前奔跑,可是我總覺得是多麼的不融洽。

  此刻我一直在尋覓着一個可以讓自己信服的理由,能向他們一樣無所畏懼的去投入。記得有人曾說過“一直低頭冥思苦想,不如抬頭看看天空”鉛黑色的天空,一望無際、一如既往的黑,突然發現、它的黑配着暗黃路燈的光顯得如此的和諧、融洽,一股淡淡的安全感湧上心間

  。

  此刻,這一片天空亮開了,如此的明亮,比夏末午後的陽光還耀眼。不知覺間,眼角泛起了不知名的水花,陽光照射下,如同彩虹般奪目。

  左心房暖暖的、心定了、靜了。

您正在瀏覽: 黑夜,陽光暖心
網友評論
黑夜,陽光暖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