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心是碎的,你還好嗎

我的心是碎的,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心是碎的,你還好嗎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不知道那天怎麼就只看到了車屁股,但那張去北京的車票是廢了,然後重新到售票處買下了晚一點的車。

  那是我到北京後幾日回家又重返北京的一次,是我送走了丫頭后又一次踏上北京的旅程,很糾結,因為我晚了半個小時才到火車站,而火車也剛好晚點半個小時,無論怎樣都是錯過。她說你傻呀!都不看車票,明知道幾點還犯這種低級錯誤。我發誓這是我二十多年來第一次時間上的失誤。

  第二次回家,朋友告訴我,是你的終歸是你的,不是你的即便是你付出再多也不是你的,你如果認為回去是值得的那麼你就回去吧!我心很不安,另一個自我開始掙扎。有這樣一句話:如果愛有多深,那麼思念便有多長。和時間沒有關係,早上醒來,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回家。很多年了,從來沒有過如此強烈的要回家的慾望,我問自己,是真的回家嗎?不是,我否認了自己,因為我沒有家。那天陽光很好,一路上我都在祈禱一切安好,不強求,不放棄,動車的速度很快,但依然讓我感覺到了時間的漫長,內心的焦慮像雜草的恣意生長無聲的蔓延開來。

  傍晚時分,我在駕校見到了她,也許是天有些涼的緣故,她依然戴着那個貼有卡通圖案的黑色線帽,頭髮被整個包住,很是可愛。沒有言語,她只是歪着腦袋看我,然後後退幾步,我突然感覺到此刻無論是怎樣的語言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我的心隨之而來一陣絞痛,因為一天的滴水未進,我只好讓自己蹲下緩解疼痛,她見我蹲下,隨即又躲出更遠。我想笑,因為她的動作很可愛,她是在擔心我會做出不雅的行為嗎?

  愛若如此,心還在,卻是信任的動搖,戒備的心淡掉往日的激情,這一切,本不該如此。從她決絕的眼神里,我知道,即便我再多的努力,往日已經回不去了。而我的心又被擠進些許回憶。

  我漫無目的走在回城的路上,天色暗淡,路燈照出一片又一片的小世界,我走進又走出,走進又走出。記得我在飯店喝了點酒,然後打了幾個電話,跑了一天,確實感覺累了,我按她以前對我說過的路線找到了一家旅館,我想睡覺,雖然我還不知道第二天該去到哪裡。

  到鄭州是在第二天的中午,整個上午我在長途車上昏昏欲睡,其實不算太遠的距離因為堵車使我感覺時間被拉的很長很長,因為我知道我依然在牽挂着誰,那份思念的毒藥正在一點點侵蝕我。我想起了三毛的話,畢竟先走的都是比較幸福的,後走的也不是強者。如果可以很輕易放下一段感情,我想那應該是幸福的吧。

  朋友打來幾次電話問我何時到,他們已經在等我了,吃過午飯,下午在KTV一直唱歌到天黑,我們喊到嗓子沙啞,大笑着談論那些過往歲月里的事,我的心開始一陣的絞痛,十多年的經歷,總有很多是值得回憶的,只是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在歷史的延伸中經歷着蛻變,或許是好,或許是壞,或許是你我都無法預知的未來。

  雲淡風輕是否可以用來表達心情呢?一個迷茫的人,一顆破碎的心,一份難以忘卻的情懷。

  那顆心,荒廢了多年,連風雨都知道,我在回憶里等你,而你毫無歸期。只因我太在乎關於你的點點滴滴,是否心可以不再憂鬱,夜不再孤寂,思念不再迷離。

  幾經思索,一抬筆,句句都是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是碎的,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我的心是碎的,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