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寫給葉子

寫給葉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知道葉子這一次是真的離開我了,不再回頭的那種。

  ??“秋天播下的種子其實根本就不會發芽”,當葉子對我喊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的眼淚終究還是滑出了眼眶。

  ??用葉子的話說,我們是在那次秋遊時邂逅的剎那一見鍾情的。對於這一點,我始終沒有承認,因為那時,我已經有着一個外地的男朋友。

  ??回學校后,我和葉子就以校園愛情的速度迅速地升華着我們的感情,儘管我和我的男朋友依然一如既往地恩恩愛愛。

  ??校園,湖邊,我依偎在葉子溫暖的胸口。

  ??“我有男朋友的”

  ??“哦,我知道啊。”

  ??我們不再說話,只是彼此的身體貼得更緊了些。

  ??躺到床上,打開手機,一長串的未接電話。回過去,是男朋友急促的聲音“你怎麼又沒接電話,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我和葉子去.湖邊坐了會兒”“哦,那你早點睡吧,別玩太晚。還有這兩天氣溫下降要注意身體”“嗯”。掛斷電話,葉子的短信已經發過來了,就和他慢慢聊着聊着睡著了。像以前的每一天一樣。

  ??我和葉子之間的事情我都會毫不隱諱地告訴我男朋友,這是葉子多次向我抗議過的。我們為此還發生了我們的第一次爭吵。雖然到後來我們幾乎是每天都要為這為那的鬧得不可開交,但卻只有這一次留在了我的腦海里。

  ??還是在校園,還是在那個湖邊,我還是依偎在葉子的胸口。

  ??“你就不能給我一個機會,也給你自己一個機會,不要總是因為你的男朋友而壓抑自己的感情,好嗎?”從來沒見過如此明亮的眼睛。

  ??“可是,我們相愛已經一年多了。你知道的,時間是個很奇怪的東西。”

  ??“是啊,還有空間!”

  ??“這是我的初戀”

  ??“第一次並不代表唯一”

  ??我無言以對。可怕的沉靜。

  ??“如果再加上初夜”

  ??他沒有回答,開始瘋狂地吻我,很深情,但我卻沒有感受到溫暖。

  ??深夜,他給我發短信,說他不在乎我對我男朋友的愛,他只想享受愛我的快樂。我寧願相信他的話,只要他真的能夠快樂。

  ??寒假很快就到了,男朋友過來看我。當我們遊盪在街頭的時候,碰到了準備回家的葉子。他只看了我們一眼,就走了過去。可那眼神,讓我無法忘記,更不能逃避。

  ??寒假裡,收到了葉子的一條短信“我以為,是冰,總不會拒絕融化。但是,我忘了,我,不是你的春天。”想起葉子以前說過的,“我的心已經千瘡百孔了,你再怎麼傷害,我也感覺不到痛了。所以,我不會放棄的”。是的,但心死了的時候呢。

  ??我失眠了,快到天亮的時候,又迷迷糊糊地睡了過去。感覺自己的手被葉子拉着,而人卻一點一點地往前走。葉子拚命地抓着我漸去漸遠的手,哭泣地喊着“別走,不要離開我……”我們的手還是分開了,我們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遠。葉子在就要消失在我視線的時候,沖我喊了一句“秋天播下的種子其實根本就不會發芽”。我醒了,枕頭上濕漉漉的一片。

  ??想起來了,除了葉子最後說的那句話,其餘的都是葉子曾經給我講過的他的一個夢。他說他不知道為什麼。

  ??葉子,我幫你把夢做完了,你知道為什麼了嗎?

  〖作者:呃-那誰〗

您正在瀏覽: 寫給葉子
網友評論
寫給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