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塵煙飛絮,醉在文詞天涯

塵煙飛絮,醉在文詞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紅塵煙花,恰是一場天使夢,

  浮世情花,何堪歲月年華流?

  芳華褪去,情緣塵沙不如煙。

  驀然回首,零落碾泥暗香留。

  ——-枯木

  【1】

  柔柔的陽光,輕輕緩緩的穿過胡楊的枝蔓,灑落一地溫暖,安撫着親吻着遍地的枯黃。伸開雙手,無風也無憂,眼眸輕合,細聆葉落,閑情漫步,掀起一片沉睡的落葉,驚亂了那螞蟻忙碌的腳步。

  心扉輕啟,任寧靜默默漫過歲月的窗檯,看着晚秋的風景在心間美麗。挽一抹心律,譜一曲青春的樂章,悄悄的打開所有關於冬的門楣。如一片落葉般飄飛在暖暖的午後,在自然的韻律中恣意徜徉。

  生命,原本就是一場漂泊,曾經的風景已是青春的驛站,曾經的人也只是紅塵的過客,曾經的記憶終究在歲月的腳步里漸漸淡忘。如一片枯黃的葉,站在高高的枝頭,看落日的腳步漸行漸遠;如一葉孤舟,看不清,聽不見,卻真實的蕩漾在無際的紅塵。

  攬一縷斜紅,鞠一捧弱水,摘兩顆流星,抓幾片閑雲,醞釀成香醇的酒。斟一盞青春的朦朧,醉在時光的天涯,飲一口歲月的滄桑,醉在靈魂深處浩瀚的心海。

  岸,無影無聲,又何來此岸彼岸?碧水粼粼,倒映着一色長天,泅渡漫漫,漂泊了半世情緣。雲水靜溢,默契了思念的眼,沒有對白,輕柔的笑容觸動心弦,撥弄唯美的旋律,溫婉的涌動着,能否響過遙遠的耳畔?

  【2】

  剪輯曾經的畫面,繪一幅朦朧的油彩。音樂,碾碎了雲影的思念,流年,沉寂在秋水的湖底。偶爾的南雁劃過,銜走了天邊最後的一抹虹彩。也許雲知道,葉子在翠綠里舞盡了生命的痕迹,也許風知道,我在文字里寫盡了曾經的美麗。

  我想我是一片落葉,躺在胡楊的腳下,睡在山野的懷裡,期待一場涼涼的雨,給我澄澈,為我洗禮。我想我是一片雪花,飄在塞外的大漠,飛在江南的屋檐,像是來自天籟的梵音,以冰冷而悠遠的旋律,喚醒沉睡的生命。

  坐在黃昏的婉約里,看着你的背影牽着最後的一縷晚霞,翩然而去,沉落在粼粼的水裡。夜,如期而至,蔓延矜持的思念,牽挂開始輾轉,涌流的花落的情懷,從枝頭一直流到手心。

  清清冷冷的月光,如一泓澄澈的溪水徜徉心底,動人心弦;如一闕溫婉的清詞緩緩流淌。一絲浪漫一縷澈涼,放逐的惆悵在徘徊,所有的聲音在時光里沉寂、守望。微笑躲在風景的背後,潮濕了夜的眸光。

  筆尖乾涸,想說的話,想寫的字,都已被風吹遠。所有的憂思、哀怨,以最美好的姿態遠走。流年無痕,唯有那抹淺淺的笑,還依舊掛在歲月的臉上,淡淡的散着一縷芬芳。

  【3】

  浪漫不一定風花雪月,相依不一定地久天長,一個淡淡的微笑,一段銘心的無悔,所有的凄楚寒涼,在透過指尖的瞬間變成刺痛的溫暖,固執的以一種美好的姿態步入,回憶的美好在溫婉而含蓄的記憶里,築起一道永恆的風景。

  山不曾言語,站成一種胸懷,水不曾駐足,流成一種永恆。把音樂塗上顏色,譜寫生命里最美的樂章。紅塵是一片無岸的海,所有的漂泊都只是一個短暫的航線。如果要說有岸,那就一岸是天堂,一岸是地獄。

  遇見是一種緣分,一首情怡的詩,別離是一種註定,一首清遠的詞,生活就是一部言情,拿起了卻捨不得放下。懂得是一種欣賞,釋懷是一種幸福。放下了迷戀的彩虹,才看見書外還有一片天空。

  往昔已逝,抬眼轉眉間,才懂得有沉澱才會有澄澈,有曲折才會有清泉,天闊地大,雲水無間。一杯清茗洗盡紅塵渾濁,幾頁文詞滌去心的浮塵,如蘭溪琮錚深澗,如雛菊馨香幽谷,悠香沁心,甘冽欲醉。

  心依然,情依然,將自己放逐在音樂的流年。眸光溫柔,心靈晴朗,寧凝歲月的守望。任風吹,憑雨灑,成就一朵瑰麗的花。不必言語,不必刻意,無需解釋,無需躲避。如一縷塵煙飛絮,輕輕劃過。

  靜靜地轉身將憾事淹沒,默默地守候在碧水素箋,如一葉浮萍漂泊浪漫的極致,若一粒塵沙舞盡無涯的紅塵。

您正在瀏覽: 塵煙飛絮,醉在文詞天涯
網友評論
塵煙飛絮,醉在文詞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