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雲南遊記終結篇麗江

雲南遊記終結篇麗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雲南遊記終結篇麗江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在雲之南旅遊網上看到這麼一段描述麗江的話:“有人說,若有一個地方,讓你去了便深深依戀,想留下,想老死,,那就是麗江,,也有人說,不要輕易去麗江,因為她會把你留下,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人走了,心還在麗江。”

  麗江到底是什麼樣子,為什麼如此讓人懷念,為什麼如此令人難忘

  麗江是這樣一個地方

  有人,在這裡邂逅。

  有人,在這裡療傷。

  有人,在這裡遺忘,或者被遺忘。

  有人,在這裡艷遇。遇人,遇城,遇心。

  有人,從這裡開始流浪,或者,終止流浪……

  在麗江,你可以感覺時光慵懶如貓。蔚藍的天,朵朵白雲天上飄,呼吸的也許是清涼的空氣,可那日光卻有絲強烈,別不在意,尤其中午,那小小的刺痛不小心也會灼傷你嬌嫩的皮膚,畢竟是高原氣候,紫外線還是有點強。女士的披肩這時作用及大,可以取暖,又可以遮陽。

  這裡的納西人皮膚黝黑,這裡的男子叫胖金哥,這裡的女子叫胖金妹,這裡以黑為美,這裡以壯為美。這裡的人們是天神的兒子,這裡的人們是自然的兒子……

  當你在小街小巷裡穿梭,耳畔定會不時飄來納西鼓樂,悠揚動聽,別有韻味。你定然會忍不住走進那小店,隨着黝黑帥氣的年輕納西店主敲打鼓樂的節拍,拿起鼓槌,敲打鼓樂,那一刻你也成為了帥氣美麗的樂手,合著美麗的納西鼓樂的旋律,奏出別緻韻味獨屬自己的樂章,那定然是美妙至極,那定是大自然的歌。

  走在美麗的小巷,不管何時,你也一定會聽到酒吧歌手侃侃的《滴答》四處飄蕩,悠悠揚揚,和這貓兒一樣慵懶的古城那樣般配和諧。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時針它不停在轉動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傷心的淚兒誰來擦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是不是還會牽挂他

  據說侃侃出道前就是在麗江古城的酒吧里演唱,而她的一曲《網絡情緣》不知道風靡了多少人……

  而走在這樣的小巷,你再聽着這歌一定有着不一樣的感受……

  你一定也會遇到不少流浪藝人背着吉他走到你面前,你會點《我在麗江等你嗎》?你也定然會看到酒吧歌手,演唱那首楊坤的滄桑歌《無所謂》,惟妙惟肖。而台下的人們無論年少,都會合著節拍,敲打着木板。那燈火闌珊處,那歌舞喧鬧里,那杯光酒影中定然有你。那時的你定然會你忘乎所以,不知身處何處?當你喊出“無所謂”,那一刻,不知道心中會有什麼感覺在流淌,你的眼中可有飽含熱淚?

  要什麼完美?放過了自己我才能高飛,無所謂,無所謂……

  麗江的藍天,麗江的白雲,麗江的玉龍雪山,麗江的瀘沽湖,麗江的古城,麗江的古鎮,麗江的茶馬古道,麗江的納西人,麗江的摩梭人,麗江相遇的有緣人,麗江自由的馬兒,慵懶自在的貓兒,狗兒……

  一切一切的美好定然都留在你的記憶里,那份感動,那份震撼必將永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雲南遊記終結篇麗江
網友評論
雲南遊記終結篇麗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