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醉何以解千愁

一醉何以解千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漸漸的近了,和着秋天果實的清香瀰漫在空氣里,滿目秋果,我心卻開始空落;心事,如秋之瑟風,漫卷輕紗,無邊無涯...因一個朋友母親的離世,很久很久我一個人凄然地流淌着無人能懂的淚水。我們不是普通朋友,半年前我們相愛了,也許結局早已經註定,只是命運在捉弄我們,可我們把愛注滿了杜冷丁,緊緊相擁鎮定着各自傷痕纍纍疼痛無比的心。生命的短暫、生離死別的痛苦成了我寞落的導火線,曾經疼愛他、在他年少時為他撐起一片沒有委屈的天空的人永遠的走了,一生一世的親情,就這樣有了一把黃土地的距離,從此如此如此的遙遠。

  看着他鐫心銘骨的痛,我的心也痛到了極點。那一晚,和朋友們舉起酒杯直到把自己喝的爛醉;曾恨極了酒精入口穿腸時的辛辣,可我卻毒癮般愛上了那或白或紅的酒精味道,也徹底的貪戀上了那半夢半醒的醉,醉了,無欲無求、無愧無恨,只是靜靜地坐在橋頭聆聽着江水從腳下逝去,或者跌跌撞撞地回到家中沉沉地睡去,可一覺醒來,眼睛的疼痛心靈的空洞,讓我明白酒精已經不能使我麻痹或者得到拯救,那些無奈與痛疼仍一遍一遍地重複觸碰着我的傷。人們總是把背叛當作一種不道德的行為,沒有人明白:是否因對方的改變而改變就不算背叛愛情?無愛的婚姻是否道德?是道德第一性,還是人性第一性?我們又是怎樣對“背叛”有了理解、對“遊離”有了憐惜?也許這一切就如張愛玲所說的“因為了解,所以慈悲”。道德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 在我們無法弄清“道德”這個概念之前,請給我們寄予更多的寬容和憐惜吧。

  幾年前,有人把我帶到幸福中來又把我的幸福帶走,也把燭光琥珀的浪漫帶走,把我對愛的希望泯滅,留下我一個人孤獨的背叛着夜空的群星璀璨,背叛着喧囂熱鬧的紅塵亂世;心境漫步蒼涼,不清楚要怎樣的跋涉才能跨越那無盡的清寒,要怎樣的陽光才能溫暖我那冰冷的心扉,漠視,漠視傷我情的天涯斷腸人!當心再次拂過,已不會感到疼痛,淡淡的憂傷有一些麻木。跌倒的時候我沒有抓住自己內心的執着;一直一直跌倒在自己內心的迷茫處,有好多人都說我是幸福的人,羨慕我。可是事實是否就是如此呢,這一切無人能懂,無人能懂。

  遇到他,吻過留下的痕迹是相逢很晚,無奈的眼淚想把心碎從此畫上句號,有彼此的畫面里寫着不後悔,這一切唯美得叫人心疼!可我們是在背叛里相愛,這份愛沉重無比,多少次我們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因為

  曾經的我們也想要忘記對方,可任憑時間數着分秒的煎熬,我們誰也無法做到;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那麼痛苦地去忘記,如果時間真讓你忘記了你應該記住的人,那我們失去的青春歲月還有甚麼意義!生命或許不只會為一段情感綻放,而生命不可能不為一段美麗的邂逅做守候,我們相約相守,守候即將飄落的秋葉會清晰我們悠悠的情思如道道殘黃的枯澀脈絡,守候屬於我們之間的幸福不要讓落葉掩埋落在了秋的泥土裡;我們相約那平凡卻幸福的生活:棲身之所無需豪庭華室,只要充滿陽光和和諧,可以甜蜜的廝守;有百聽不厭的歌曲,有好看的影片,有喜歡的盆栽;端起一杯睡前的紅酒,慢慢享用,訴說心底的愛意,這不算很奢侈吧,可我們百倍努力后也未必能夠如願。

您正在瀏覽: 一醉何以解千愁
網友評論
一醉何以解千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