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六月的風

六月的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六月的風,輕拂着每一個角落,昨夜剛下過小雨,氣候還算潮濕。

  吃過午飯,抬頭看天,天空還算蔚藍,陽光依然不知疲憊的刺眼。遠處的蟲鳴使世界陷入了午後的沉寂,所有的人兒都開始進入了盛夏的午睡。也許這時候,對於一個孤單的人來說,也是最溫馨愜意的時刻。

  一個人,一個空間,打開一段往日的記憶,回憶與夢想像並列的雙軌,開始無限的延長。

  記的第一個清晰地夢想是做一名考古工作者,因為他們能夠經常在戶外考察活動,還能夠穿梭於歷史上下,能夠把喜歡的戶外活動和喜歡的歷史知識以及環境結合在一起,應該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職業。

  之後有過好多夢想,想做一名探險者,或者攝影者,以及作家。還有更勝的就是做一個隱居者或出家做個和尚,或做一個背包客,走到哪裡就在那裡安家。

  其實這些都是自己給自己繪製出來的一幅假象,在這假象的背後我一直在懷疑“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許是李白時運不濟,就寫了這句來自欺欺人,沒想到欺騙了後人一代又一代。個別成功者再拿它來舉例論證,接着再欺騙。可憐世間單純的人兒,像我一樣還在傻傻的懷疑與堅持着。

  其實真假都不重要,只要你有一個能夠欺騙自己走下去的信念就好。

  比如我,迷茫的時候總會用文字來自欺一下,失落的時候,也總會用文字來意淫一下生活。然後裝逼的站在窗前,像文人一般長吁一聲,然後糾結於先天下之憂而憂呢,還是後天下之樂而樂呢?

  然後滿意的關上電腦,叫上車,行馳在鄉村的公路上,也許這才是我真正的生活。

  喜歡在鄉村的道路上,按下車窗,把臉朝向窗口,讓風吹得無法呼吸的感覺。閉上眼睛,感受陽光極速的從眼前閃過,留下參差不齊的樹影,好像奔馳在無盡的原野上,永無盡頭,永遠都是日暮西斜的時刻。

  泥土氣息像那美食一般衝擊着嗅覺,怎能用清新和綠色這樣的字眼形容的盡呢!偶爾睜眼,一座座青山挨着另一座座青山,雲霧繚繞其中,真不知道有沒有神仙居住在上面。

  還有那道路旁盛開的各色野花,還有那遠處傳來的鳥叫聲,以及行走在路上斷斷續續的人兒。就這樣閃過一個村莊又一個村莊,走過一條小道又是一條小道,永遠沒有停留下來的理由。

  如果能夠一直這樣走到世界的盡頭,我也願把我壽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換的一個三分之一的零頭。

  醉紫寫於湖南嶽陽

  2014.6.28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風
網友評論
六月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