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只是你天空中劃過的一顆流星

我只是你天空中劃過的一顆流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只是你天空中劃過的一顆流星,我知道我在你眼裡只有那麼一瞬間的璀璨,而你也只是那麼一閃的思念。我註定將死去成為你世界里的塵埃,你再也聽不到我深夜裡對你的呼喚。

  文/散文吧凌霄蝶舞

  那一天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晚,我一如往常喝酒,吸煙,呆坐在電腦前。你的出現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甚至我和你說話都會覺得心煩。直到錯把你當成了蕭蕭,你說可否為你也寫一篇。

  我開始讀你傷感的文字,將觸角伸向你身邊,看你的照片,憂傷隱藏於笑臉下面,惆悵匯聚於你的雙眼。那一晚,你的容顏,我多看了一眼。

  凌晨,你對我說,該交文字了,是啊!也許是巧合,亦或是緣,那一刻,我剛剛寫完。

  你的一句“寶貝”讓我心不住震顫,可是我知道,你需要的只是那麼一點點。我能讓你的思緒曼舞,我能讓你的情感絢爛。你把我當做激起你靈感的一顆石子,在空白的紙上,畫出一幅有你有我的畫卷。( : )

  你夜半醒來,說你很少如此失眠,你說,你似乎聽到了我的呼喚。你的文字流淌於指尖,是不是十指連心?在我莫名的撫摸你文字的那一刻,你的心也感覺到了那似有似無的眷戀。

  短暫的燃燒,一剎那的交錯,我們註定是南轅北轍的一對孤雁。那驚鴻的一瞥,雖然引起了波瀾,卻無法將我們固守的心衝散。你有你飛去的懷抱,我有我等待的紅顏。你說你愛他愛的死心塌地,我又何嘗不是愛她愛的心甘情願。也許是那夜的孤獨讓我們產生了那麼一次的共鳴,把你我的心拉近了那麼一點,卻在黎明到來的時刻讓我們清醒的知道,你不是我的船,我也不是你的岸。你繼續走你的航線,而我,或許會偶爾對你想念。可這份想念畢竟與愛無關,當下一個黎明到來,就會如白開水一般清淡。

  謝謝你,你說冰雪相容的那一刻我突然好暖好暖。

  誰說男人不可以撒嬌?誰說那只是女人的特權?當我對你說“你不可以這樣欺負我。”,你的回答讓我既感動,又那麼甜。我很想知道,那個答案,你是不是在敷衍?你不可以不回答,你可以騙我,那樣就會如我所願。

  還要再謝你一次,謝謝你那晚在夢裡做了我的新娘,白色的髮夾,如白玫瑰一樣的純潔,這正是我那個不為人知的璇旎的夢,美麗的新娘,白色的婚紗,手挽手一起走向幸福的彼岸。

  今夜,又是無眠,今夜,你依舊睡在他的身邊,我讀着你的傷感浮想聯翩,我不會寫華麗的文字,我只能用樸實的詞語繪出我心所願。

  借用你的一句話吧,“手捧一杯塵世的酒,撒下一行送別的淚,若此生不能日日相依,若今生與你無緣相會,但願來生,能夠握住你的手,將今生未完的情再續”,以此送給我正在熟睡的紅顏。那張可愛的臉,永遠是我璇旎的夢中最想要的紅鸞。

  我的愛不會變,你的情也依舊在他心間,我們各自守護好自己的愛,彼此說聲再見。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你天空中劃過的一顆流星
網友評論
我只是你天空中劃過的一顆流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