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天空中有星星【二】

天空中有星星【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天空中有星星【二】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sky遇見star的第二天

  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一次,媽媽抱着我,指着剛下完雨的天空,溫柔的教我,那天空中七色的光叫做彩虹。

  從那以後,我總習慣在雨天後走到任何能看到天空的地方,尋找彩虹。不見得每次都能看到彩虹,可是我想因為我尋找彩虹的次數比一般人多,所以我一生中能看到的彩虹也定會比一般人多很多吧!是不是幸福也是一樣呢?只要我總是去尋找,便總會有找到的一天。

  就像今天,我站在昨天遇見“她”的位置,吹着濕濕的江風,尋找着雨後的彩虹,我看不見美麗的彩虹,可是,“她”卻再一次出現在我的天空。

  這次,她從背後拍了我一下,我轉過頭,便看見她的笑臉如花。

  “嗨,又見面了!”我盡量掩飾自己狂烈的心跳,一邊露出招牌式的四十五度笑容一邊說著。

  她走到我的左邊,微微抬頭看着那被晚霞染紅的天空,她的臉也被晚霞染成酒紅色,這一切伴隨着我狂烈的心跳,使我產生一種微醉的感覺。

  今天她穿着一襲藍色的的碎花長裙,頭髮輕輕的盤起,露出雪白的頸項,她讓我突然覺得她就像一朵妖冶的藍色水仙花,總是隨着碧波搖曳起舞。

  對了,我連她的名字也不知道,我想再次的遇見就不再是巧合,所以我努力用大方的語氣去嘗試了解這朵可愛的小水仙。她一點都不嬌氣,總是笑着回答我的問題,原來,她叫昕昕,聶昕,所以英文名也很簡單得取成"star”,我覺得這真的很巧,我叫阿天,所以大家都喜歡叫我sky。這又讓我聯想起梵高的“星夜”,讓我覺得我們的相識真的是一種特別的緣分。

  我們你一言我一句的交談起來,彷彿是認識了很久的朋友一般,我緊張的心情也開始慢慢平復,越發輕鬆起來,還約了昕昕明天一齊去爬爬山做做運動。

  回到家,我很早就睡了,這天晚上,我夢見了一顆活潑的星星,在漆黑的夜空中綻放着它最耀眼的光。

  Star遇見sky的第二天

  昨天,回到家通宵打了一晚上的遊戲,好久沒這麼瘋了,差不多早上五六點才上床睡覺,一睡就睡到下午兩點多。

  打着哈欠叫了個老麥的兒童餐,美滋滋的一邊把弄着這期附送的玩具熊貓“阿寶”,一邊吃着薯條看電視,又是爽歪歪幸福福的一天,不知不覺又到了五點,外面剛下完一場陣雨,天空被晚霞染得紅通通的。

  無聊至極的我拿着電話打給死黨“西瓜”想隨便聊聊,誰知道,“西瓜”一接通電話便“噓”了一聲,然後很快的說她在看電影便把我的電話掛了,大概“西瓜”姐姐昨天一整天陪我們閨蜜出去耍完以後,今天就要把時間都留給他那寶貝“老公大人”了,有時候真看不慣他們的甜膩膩,可能我還只是一顆沒熟透的西紅柿,對愛情,莫說一知半解,我簡直就是戀愛“文盲”。

  無奈只好隨便扎了扎頭髮就到江邊去散散步,活動活動筋骨,人不知不覺就走到昨天看夕陽的地方,竟然被我碰到昨天那個安慰我的“好心人”。

  我拍了拍他,沖他笑了笑,便走到他身旁也一起看着天空發起呆來,濕漉漉的江風吹啊吹,紅紅的雲朵漂啊漂,真舒服啊!我從小便很容易感到滿足,現在有人陪我一起發獃,我就覺得整個人輕飄飄的放鬆起來,還暗暗的在心裡對老天爺爺和我那進了天國的頑皮爺爺感恩了一番。

  發了一會兒呆,“好心人”就跟我聊起侃來,他告訴我他叫sky,穆逸天,他說,他的天是“天空”的天,逸是“安逸”的逸,他的“穆”是“穆如清風”的穆,他問我有沒有聽過這句詩,我說我聽過,是詩經《庶民》裡面的其中一句,“吉甫作誦,穆如清風。”是西周時的吉甫寫詩稱讚他的靈魂好友仲山甫美得像清風,滋養萬物,sky訝異我能說出《詩經》的典故,稱讚我是“小才女”。我美得哈哈大笑,sky原來就住在我們小區對面,我們一起走回家,sky說明天禮拜天一齊去白雲山走走鍛煉一下,免得讓網絡和快餐弄垮了我這國家花朵兒的身體,我笑着答應了!順便跟sky交換了微博和電話。

您正在瀏覽: 天空中有星星【二】
網友評論
天空中有星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