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陌上花落,歲月靜好

陌上花落,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陌上花落,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已然小雪節氣,不再談及深秋,風吹,葉一直在落,舞着依戀,載着不舍。走在路上,不知名的花兒,不知怎的,也許寒風吹過,竟花謝花飛花滿天,一如《葬花詞》里一樣,我想,或是因為感傷竟至花落。初冬,天寒。

  濟南的冬天真冷,寒風,陽光也顯得蒼白。今年在濟南的第一場雪還沒到,期待,那時···

  上周末下了一天的雨,氣溫也降至零下。頓覺時間過得真快,來到大學已經三個月了,沒見過那些熟悉的高中同學,我們為夢各自奔赴四方,我們約定,花開時再聚!只望那時歲月靜好。

  不聯繫不代表不想念,還記得高中時的我們痴痴的尋找四葉草,因為有種傳說,誰找到四葉草誰就會幸福,許是感動上天,最終竟從那繁多的碧綠的三葉草里找到我們想要的,那時的我們許下各自的願望。大學后,真的很想念你們,我的朋友。和你們聯繫很少,至多在班級的群里活躍一下。有的朋友選擇複習一年,可能此時他們仍在努力,為他們加油!

  情切,望中地遠遼闊。向霜冷風寒,無人處,嗟時光易逝,唯是輕別,弄夜色,空餘一地風落葉。寒風吹着,降溫,楓葉遍地都是,變冷。柳葉變黃飄落,山上的那些松樹,依然那麼翠綠,河暮雨生寒,無人處,情思何限?和舍友逗笑,想起高中三年的我們,周末沒事時竟動員一宿舍的人,走好幾里路,只為了去公園玩會。冬天下雪時,雪花飄揚,那時覺得真美,雪也真大,竟下了一天,到操場時看見校友在打雪仗,堆雪人,一如童年的爛漫,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響聲,忘卻學習的壓力,那時肯定不會覺得冷。

  靜靜地走在逐漸熟悉的卻是寒意的道路上,不知名的想起川端康城的那句詩:凌晨兩三點鐘,我看見海棠花未眠。可此時花正在落。

  依然想念你們,點點滴滴匯成永遠的想念,以後的歲月里,希望你們安好,因為花開時,我們還要再聚!

  陌上仍在花落,心呢,想念着你們,願你們安好!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落,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陌上花落,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