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

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守成一段傳奇,不是所有的坦誠都能換回等同的默契。種一束心香,在風裡,只因,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淺相守,薄相知,淡相忘,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

  ——題記

  秋,灑下一地花涼。漫步闌珊,有綿綿的細雨,穿過城市的霓虹曼妙了夜色。執一柄清歡,款行於繁華,有點點落紅不知不覺間,氤氳了淡淡的思念。

  曾經,一直以為,深情着就可以永遠,所以,總是安心着一個回眸,不去問海枯,不去問石爛;曾經,一直執着於一份美好,不去想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花會開,花也會凋。

  站在時光的彼岸,回看流年清淺,那些嫣然處的歡笑,那些低眉處的生動,終是南柯一夢,煙雲成空……

  或許,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此岸與彼岸,終是隔着一條宿命的河;或許,驚鴻易逝,煙花易冷,當一種情愫悄然走過,人和人又都在各自尋找,繼續着各自的人間煙火。

  是誰說過: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

  走過了歲月的滄桑,驀然回首,方懂:在薄涼的感情世界里,總會有一個人獻祭了靈魂,總會有一個人收穫了殘忍……

  或許,冥冥中,每個人都有一段情,或深或淺;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或幻或真。只嘆: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守成一段傳奇,不是所有的坦誠都能換回等同的默契……

  站在歲月之端放牧心靈,山一程,水一程,念念不忘中,誰成了誰的只如初見?誰成了誰的地老天荒?誰為誰覆了青春?誰又做了誰的雲淡風輕?

  經年回眸,多想,握一把溫暖,詮釋地老天荒;多想,拈一指曾經,與秋水共長天……

  漫步秋涼,種一束心香在風裡,只因,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相遇。愛到深處無歸途,情到深處無怨尤。也許,此生,遇見正好,不偏不倚,不負韶華,不求一世春花旺,但求一生一場醉……

  撫一曲花事凝煙,捻一彎今生淺笑,夢幾回柔情深種,融一朵塵夢蓮心。且讓我挽三千青絲,夜夜為你,墨染風華,執闕而歌。

  此生,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

  紅塵一笑落筆於2012、9、17夜21時

您正在瀏覽: 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
網友評論
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