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黯然落淚,誰懂心碎

黯然落淚,誰懂心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深秋的暖陽照在臉上格外的舒服,行走在鋪滿落葉的小徑上,更多的應該是觸景傷情吧?低落的情緒,瞬間來臨,不可抵擋。一襲秋塵,掠過身旁,隨風的衣袖多了份凄涼。任心事凝結成平平仄仄的斷章殘句,在無語的笑顏里盡情綻放……

  秋天,楓葉紅似火,冷月無聲;纏綿的思緒,縱使千年萬劫,也經不住這一季冷風肅殺的擺弄。一陣秋風吹來,那糾結纏綿的楓葉飛舞着向天空飄搖,千層楓葉如千年豐沛的思念。把思念藏在心間,任這秋風漸瘦了容顏。假如秋水可以望穿,我願在江楓邊靜待流年,目盡千帆,執着守候這一世屬於我的地老天荒。流逝的時光翻閱這過往的曾經,是誰把往事串串相連,組合成晶瑩的淚鏈。遠處的楓樹,細數着它的葉數。紛飛飄落帶着綿綿愁緒,苦澀的笑容塵封不住心底無盡的憂傷。心中的憂愁滿懷無處釋放,快樂和悲傷填滿時光的軌道,是誰在輕嘆,夢依舊,愛依舊。梧桐秋葉,萬水千山,更深牽念,衣袂飄飄。曲聲悠揚,紅塵戀戀,飛舞的思念盤旋飄遠,攜着秋的迷戀,穿越這小徑的悠長,停靠在你心中的港灣。

  前世的塵,今世的風,那些記憶如同昨日的夢,沉澱在時光里散發出淡淡的憂傷,驚醒了多少深眠的惆悵。被放逐的夜,思緒在靜謐的空中反覆遊盪,流連着,那綿綿不絕的感傷,牽手夜的嫵媚,一起迷醉在心靈的最深處。風欲啄,秋風掃清兩面,花落葉,紅花具榮惹相思,片片落,辨去鬢白,嘆兩聲。容顏瘦,清去苦夜寒燈,月下醉,揮着銀釵舊折花,江邊月,映着天上星。徒留下的只有那無窮無盡的哀傷和傷痛的靈魂。我回過頭去看自己成長的道路,一天一天地觀望,不斷遇見,又不斷失去。走了又來,來來往往,不過是上天零落的幾分緣,淺淺淡淡,隨着時光流逝,湮沒在回憶的迷霧。那麼多的人,都逐漸忘卻,唯一還記得的,是那短暫相伴的溫柔。回憶總是美的,一如我夢中的薰衣草。花香縈繞,想念纏繞,思念燃燒。

  想你,是一種心動。浮動在時空里的那一抹思念,對你是一縷淡淡地祝福或是殷殷的問候。相思也是一種溫情四溢的溫馨,對你來說,也許是一種冷漠中的無奈或拒之千里的漠視。其實,這一份浮掠時空的傾訴,是流淌於我心中的那份魂牽夢縈的思念。為了你,我曾試着用瘦筆塗落一季又一季的相思,在紅塵最深處,強迫自己慢慢學會揮袖從容,暖笑無殤。只是思念那麼濃,我如何努力也填補不了心中的那份殘缺,我可以略去許許多多文字,卻怎麼也略不去心底思念的憂傷。為了你,我也曾試着坐在春天的角落,用嫻靜的心去堆砌詞句,卻發現文字里始終沒有季節的盎然,只是多了幾許歲月的薄涼。

  走過的那些歲月,流淌了多少美麗的過往,夢裡花開的凄美,誰願去駐足停留,品味那字裡行間的真情流露。不問你對我有沒有懷念。相望於這紛擾世間,我千萬次地呼喚,只希望每一天都是晴天。如果會有如果,請微笑着從我身邊走過,悠悠的思念早已化作無止境的痛苦,回去又豈是那般容易?心早已混亂了節奏,我該如何回去?浮雲深處,心靈似乎經受了秋雨的洗滌,那些已淡了的過往,也在這瑟瑟的秋天裡,風乾成了記憶;讓心靈靜下來,痛苦過,掙扎過,但我還是畏懼了,所以我逃離,帶着自己流血的心狼狽的逃離……失去的痛漫延心間,付出被輕易忽略,真心被肆意踐踏,我只剩下眼淚和破碎不堪的心。

  當秋風吹來的時候,我帶上了面具,當秋風吹過的的時候,面具掉了下來,而我留下的,確是那麼一滴眼淚,這一刻我閉上了眼睛,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落葉鋪滿的世界,那裡沒有清晨的寧靜,有的只是風吹過枯葉的聲音。我躲在那沒有樹葉的枯樹後面,自認為可以躲過所有。一雙無形的眼睛在看着我在黯然神傷,看着我哭泣的樣子,他確在笑着,笑着看淡所有。

  黯然落淚,誰懂心碎?山水茫茫,世情蒼蒼,誰又能夠在紅塵中尋覓到一份安然?寧靜的夜裡,月色流淌如水,凝結在憂傷的文字間,行行成淚,化為絲絲縷縷的哀愁,凄美了多少紅塵的幽夢,記憶被一點一滴的拾起,跌碎的思念在秋風中顯得更加堅定。我的獨白,靜靜地如一首精緻的小詩,經歷了歷史的篩選,仍在浩瀚的星空閃爍萬丈光芒。

  醉了,醉在了守望你的深夜,情,在拉長,愛,在蔓延。多想就這樣把濃稠的思念化作這秋的彎月,塵封在你溫暖的臂彎。夢裡春秋,滴淚化蝶。吟唱茫茫紅塵,冷落了季節,憔悴了芳顏,枕着夢中的呢喃,飄搖在舊日的紫色伊甸園。曲終幽夢猶然心壁,那指尖的殤,總是無法抹去。在心靈的港灣,徘徊着,縈繞着,在一層層灰色中,歲月流逝,彈指間,淚在輕流,一道傷口在撕裂,天旋地轉,痛苦在加劇蔓延,思念在蔓延。心靈就像一條無邊的溝壑,深不見底,把我多年的委屈填滿,這個冬天剛來,而心,卻已經冰封了許久。那麼,容我在這個世上尋找一個可以容下自己歡樂、憂傷的窩。

  窗外,月輝傾瀉,仰望着,問明月,為了誰你千里寄相思?煮一杯香濃的咖啡,掩藏思念的苦澀。飲盡昨夜那杯殘留的淚痕,心底在沉醉。光陰飛度,繁花落盡,暮色千里,流星劃過,你是我生命里的一抹璀璨。回眸深處,消瘦了筆尖。不敢碰觸的文字。深深淺淺,是一段刻骨的曾經。淡淡的傷感,淡淡的失落。靜謐的夜色中,自己漸漸的迷失了自己,思緒在空中任意的飛舞。那悠遠的餘音,會誘發心底的淡淡思念。黯然落淚,誰懂心碎?

您正在瀏覽: 黯然落淚,誰懂心碎
網友評論
黯然落淚,誰懂心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