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感恩

我感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

  冬的黃昏,太陽有種沉沉的暖。

  陽光洒洒落落地在大地上飛跑,略過厚實的雪上,折射淺淺的逆光在你的眼眸里畫出冬的景緻。我真是感恩這一切,感激在這遇見你,在冬雪裡,於我的生命。好,你不信,讓我說給你聽:

  我感恩,當冬日的麻雀在雪地里尋找食物與溫暖,而我卻於溫室里免去了凍餓之苦,外面殘存的草葉枯枝是它們生活的全部,而我們手握詩篇,坐在窗前,將外面的一切都入了詩。

  我感恩,當圖片里的那一雙眼睛溢滿絕望,我還可以與朋友互訴溫暖的話語,談論哲學與真理,絕望的眼神後面是生活難以啟齒的悲哀,溫暖、哲學、真理卻不過是我們生活的調味劑。

  我感恩,當醫院裡蒼白的面孔與醫生相對,我還能站在這雪裡與你相遇,咯咯的笑聲可以傳到很遠,親人的淚水澆不透已經乾涸的生命,而我的笑聲卻能讓你的雙眼像夏夜的月光一樣溫暖。

  我感恩,當一雙粗糙的手顫抖地拾起垃圾箱里的塑料瓶,我還能夠穿着時尚的衣服,享受空虛的青春,粗糙的手有着歲月輪廓,那是我們未來的預言,而我卻還擁有鄙棄它的權利。

  我感恩這一切,感激這生活中所有的快樂與苦難,你說我好嗎?你為什麼不誇誇我呢?你不說話,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像是在琢磨我的話,柔軟的爪子向前伸了伸,挺了挺腰,然後“喵”了一聲,算是回答我的話。好吧,我知道你的回答了。我站起身,看着遠處漸漸迷迷濛蒙的太陽,遠處的雪與天彷彿連成了一片,不遠處市裡的天空,有着霓虹燈映射出橘黃樣的色彩,氤氳着。偶爾一兩聲車響,在這既渺小又廣闊的天地里流淌。

  這世界好靜謐好安詳。可是,我知道,現在一定有人在哭。

  因為我看見了一個孩子,他一邊在雪裡跋涉,一邊流着淚,頭上帽子歪歪斜斜他也不理,看似破舊的羽絨服裹在身上,腳下穿的舊棉鞋,背上一個破爛的背包,這孩子走過我身旁,我看到他的臉被風吹的通紅,一雙噙滿淚的眼睛滿是委屈。他哭訴什麼呢?我很好奇。是他的父親打他了,或者他的老師訓他了,還是他的同學欺負他了,到底怎麼回事恐怕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但我不禁又驕傲起來了,我是多麼幸運啊!我的父親從不打罵我,我的老師也不會訓我,我的同學更不會欺負我。

  於是我感恩。

  你又“喵”了一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低頭看你,發現你看我的眼神滿是奇怪的神色,終於,你忍不住說話了,一隻貓會說話,我不禁有些恐怖,然而我仔細地聽,想聽聽一隻貓所能說出的話會是什麼樣子。你又伸了伸懶腰,用一種玩世不恭的眼神看着我,你說:“你以為你的感恩是應該被誇讚的嗎?那我告訴你,你這種由對比而帶來的優越感遲早會讓你流淚的。你不是感恩,你只是慶幸那些苦難沒有落到你身上罷了!”說完,你搖頭而去,邁着優雅的貓步,這背影頗有些鄙夷的態度。我不禁悚然,被一隻貓說出的話震驚了。我仔細回味這話,彷彿很有些味道,彷彿又很沒滋味,臉也紅起來,大概是被風吹的吧。

  “那我應該怎麼做呢?”我向那隻貓大聲喊道。它“喵”了一聲,算是回答。而我開始懷疑我自己了,我竟然向一隻貓求教?

  晚上,在恍惚的夢裡,我夢見有人將那孩子擁在懷裡,擦去淚水,給予他安慰。那隻貓的眼睛像夏夜裡的月光一樣溫暖。

您正在瀏覽: 我感恩
網友評論
我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