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冰灼十月,詞窮的思念

冰灼十月,詞窮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冰灼十月,詞窮的思念 標籤:十月圍城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對着光陰的鏡子,總是憶起從前的快樂。那個真實的自我,因為回味,總帶上了寂寞的余香,步履不齊地行走在時間的歌謠里。流水匆匆,如同放在手掌心的冰塊,在不同的溫度和幻境中,終將融化。那些美好的東西,隨着時間流逝的匆匆,如夢如幻,如夢裡落花,秋葉飄零,隨風而逝。

  呵呵,說真的,一直以來我就像一個活在暗色瓶子里的人,明明享受得到陽光的溫暖,卻無法感受到太陽真實的存在。於是,當我努力抬頭仰望那片記憶的星空,卻怎麼也聆聽不到星子的低吟。是在紅塵中奔波久了,被自己曾經遺忘的時光拋在身後了么?

  我兀自襲一身月光,向纏綿清冷的月色里靜靜望去,我看到了記憶里的你,依舊是舊時的容顏,不曾增減歲月的痕迹。不知何時開始,習慣了一個人時安靜文字時光的顏色,一支筆,兩行淚,在宣紙上描述慘白亦或是慘敗,輕輕地,被塵埃覆蓋的過去便慢慢露出了稜角。

  你知道嗎?每個人的心就像是一張紙,原本上面是最唯美的空白,可是後來人們在上面寫啊寫,寫啊寫啊。就這麼一張不允許翻頁的紙,被人們對摺之後繼續寫啊寫啊,直到再次寫滿。然後,再對摺后,再寫啊寫啊,寫啊寫啊,一直循環往複……

  呵呵,於是心也就這樣被折的好多的稜角,還有好多的傷痕。過往的種種抹不去,也擦不掉。就這樣隨着時間慢慢地沉積。這張紙,到最後也不知道被折了多少次,只剩下小小的一塊,最後只能寫的下一個人的名字,早已不只寫了多少遍了。

  流年用淡淡一筆為記憶畫上句號,而我卻再用十三行把你剔除詩的結尾。流年帶來的不只是忘卻的慰藉,還有模糊的鋒利,或許沒有悲傷,或許沒有遺憾,最後的最後,所有的故事都將歸塵歸風,不怨不怒。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我卻怎麼也不能用一支筆來收藏麽?風煙流年,在一隅孤獨地歲月里,最後寂寞的清歡,獨自與時光對飲。

  或許我一直追尋的是一種冰冷而又凄美的殘缺,就像阿芙羅狄蒂來自深海一般。但是,我真的沒有先覺者的自覺,有些話明明可以輕易地說出口,卻一直很緘默,一直不煽情。又抑或是不徹底絕望一次,就不會懂得什麼是自己最不能割捨的,也不會明白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喜歡是淺淺的愛,愛卻是深深的喜歡,苦澀是淺淺的疼痛,疼痛則是深深的苦澀,冰冷的風,握住了疼痛的指尖,將一縷情愫從鐫刻的三生石上,硬生生地鑲嵌在我的心間,只有右手告訴我這一切都不是幻覺麼。風在悄悄嘆息,輕輕地,一會兒讓我心醉,一會兒讓我心碎。

  倒計時要開始了麼,不知道還剩多少時間啊。這時候才默默地感覺,還有好多事沒有做,好多夢沒有實現,怎麽可以就這樣陷入死寂。 我知道還沒死掉就很好,可以不再懷念你的微笑。

  只是,那些無關風月的矯情,或許都將一起消失在歲月的長河裡,這會是一種幸運還是一種悲哀呢?我不知道,我所知道的只是這樣的記憶在我的腦海里也將會越來越模糊,最後只剩下點點印記。偶爾在某個畫面中看到,或許會怦然心動:這情景好似在哪裡看過?那個微笑好熟悉,我——好喜歡,真的好喜歡!

  還記得,有一種液體叫做眼涙,有一種幻覺叫做心碎,有一種傷痛叫做愛過誰,有一種苦澀叫做無所謂。可是,還是不自覺地將自己定位在反轉的逆位,想要逃離有你的回憶,圈在冰冷文字里,陷入無盡泥淖中……

  可是,如果想後悔,世界也不會倒退。那麼多苦,那麼多累,那麼多莫名的涙水,那麼多活着的狼狽,才能薈萃成回憶的那麼多美。曾經的言語,曾經的微笑,曾經的曾經,就像一朵鮮紅的玫瑰花,深深地扎在心靈的最深處,隨着積累的傷痛,讓那荊棘將我的心扎的千瘡百孔,流逸出那化不開的濃稠。

  呵呵,我可愛的偏執狂,為什麼總是在做着一些無意義的事情,把孤獨當做無聊,把寂寞當做空虛,一個人自顧自的演繹不存在的浪漫。你知道,浪漫的本質是什麼嗎?它其實就是一種看上去很美但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的行為,存在於吃飽了沒事做的人群中間,通過那華而不實的表現來體現某種無聊的個人情懷罷了。

  或許吧,我可愛的偏執狂。可是,只要踟躕在悵惘與希望之間,彷徨在迷茫與失望之間。驀然回首,於風煙流年的荏苒物華中,依然可以看見那最初的笑靨。輕輕地,拾一枚思念,盈一抹淺笑,任憑這微風輕輕吹過我的遙望,慢慢地醉在這名為思念的濃稠……

您正在瀏覽: 冰灼十月,詞窮的思念
網友評論
冰灼十月,詞窮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