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四月傾城雪,寂夜空念遙對月

四月傾城雪,寂夜空念遙對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天街小雨

  四月,春來晚,節氣返。風與雪呢喃,少了春之光燦。這一季,丟了幾抹暖,情何以堪?牽念為哪般,豈是覓不到春之蘭?囚於室內為你念安,憶起那年四月雨飄於書案,燈火闌珊,寫就清詞一卷。而今無雨唯雪相伴,浸滿身寒涼,思念泛濫……

  ——————題記

  四月傾城雪,枝頭欠了含苞嬌俏,楊柳風被寒冬挾持,無奈吹着冬才有的冷嘆調。心煙裊裊,似雪飄飄,百花在睡覺,絕不是靜凋 。 我的世界傾城雪,傾城飛花。風挑釁,花瓣兒舞伶仃。朵朵落英憐枯草,淺吻濕眼睛。何處是家,三千繁華覆天涯。滿眼蒼白,一眸剔透凈無沙。

  四月天,江南蝶舞百花鮮,北國飛雪天宇間。隔窗遠眺千萬遍,不見一抹蔚藍現。風蕭蕭,梨花片片,楊柳風不堪念,這一季似在淪陷!意纏綿,開窗雪吻桃花面,輕拈一瓣兒做花黃,貼於臉,化成思念點點。紅酥手,巧捻線,寒風似刀剪,袖口輕縫愛戀,針針醉了眼。翹首望,霞紅一線天,這世界風華突變!情至峰巔愛不淺,雪花淡淡香艷欠。你的江南春意幾許艷,我的笑靨花,綻放淺淺……

  碎碎念,觸心弦,一抹憂思至天邊。雪如煙,情纏綿,幾度痴狂醉流年。枕函花印腮邊,日出卧倚,錦衾寒涼現。小軒窗,對鏡梳妝,青絲擾亂水雲間;嬌顏倦怠,芳唇紅淺淺;青描黛眉,雙眸深鎖不見天。煮壺摯情水,巧將雪花做香茗,飲一杯牽念。紅塵夢,心線牽。嘆嘆嘆,塵緣擱淺;惦惦惦,藏匿心間。夢裡花落滿徑香,拾及點點,摺疊成簪嵌鬢邊,待你來,能否保鮮?香滿歲歲年年……

  四月,春來晚,節氣返。風與雪呢喃,少了春之光燦。這一季,丟了幾抹暖,情何以堪?牽念為哪般,豈是覓不到春之蘭?囚於室內為你念安,憶起那年四月雨飄於書案,燈火闌珊,寫就清詞一卷。而今無雨唯雪相伴,浸滿身寒涼,思念泛濫……心落寞,靜悄悄,吃一片寂寞解藥,在回憶的時光渡口找尋微笑。

  雪玲瓏,迷離我的瞳。燈下舞,似雪花清影弄,亦幻亦真亦醉,萬事不空……想那年四月飄飄細雨,雨中丁香種,不知花期不知生命幾許重,只願完成夢。髮絲濕漉漉,眼兒意朦朦,我和花同樣被你恩寵,這愛感動蒼穹!你鋪開相逢,我寫滿相懂,願一生與你相從,做個跟屁蟲,不再十八里相送!飄飄細雨漸漸有了困意,合上滴答的眸,我分明看見,天邊出現一道虹……我的記憶是死穴,一碰,疼!

  那年四月不惹禍,那年四月唱歡歌……可嘆世事無常而今回憶深刻!今夜獨望小巷口,你已鬆開我的手,無你的春天雨睡成雪,不再飄灑入眼眸!向蒼天祈求,雪化成雨,可否再現你最初的溫柔?那是一抹暖,醉我心頭!四月飛雪,往事幾分展婀娜?抑或,滄桑穿心過,那年還是情債欠得多……

  夜幕終四合,心在彈奏一首幽歌。今夜獨我,伴窗外丁香一顆。極目南天闊,見一朵流星劃過。雙手合十求與佛,楊柳風送溫暖給我。不見杏花雨滴滴落,雪花飛舞展婀娜,四月天空寒涼多,只只白蝶犯了錯。夜闌珊,月轉朱閣,無眠之人心落寞。聲聲弦音似心魔,無人再舞東風破!風起紗簾紅綃訴說,那年紅酥手將愛彈奏。一闋清詞剪燭西窗君之作,未曾墨干情已鎖;一杯香茗月光煮沸心醉過,未曾涼卻唇品過。皎月漸漸西遊躲,獨飲清酒畫地為牢柔弱!碎碎念,情切切,幾縷光陰已如梭。花非花,夢非夢,對廣寒宮傾訴。嬋娟只剩二兩多,欠一地相思執着。天南地北雙飛客,我是飛蛾!冥冥之中幾團火,燃燒歲月蹉跎!罷罷罷,今年春來晚涼意幾抹,心蓮豈能開出朵朵??……

  四月雪,心湖本冰封卻又裂,等你回來,快回來,與冬作別!帶着愛的溫度,將我心慰藉,化作紅塵夢裡新詩解,拾及那年春夜,唯美更迭!裸露更多春世界,秀一場無淚的桃花劫!

  流年啊,為何不解我意?紅塵啊,再給我一份希冀!我看見暗夜裡突然光亮一地,一個聲音對我說:人生豈能盡如人意,有悲就有喜,有分離就有相聚,蒼天最愛做遊戲,淡然釋懷一切,縱陽光唯有一米,心間風光還是無限旖旎!我懂了,這不是秘密,是心靈感悟需銘記……

  歲月更迭,季節交替。今夜,對雪,依聞春花開又花閉。層層花瓣展愜意,伸懶腰,不驚不喜,安然一場生命之賜予。縱四月飛雪、空念對月伴孤寂,希望存心底。雪終融化注入泥,春來不遙遙無期!一抹相思給你,待春花香氣襲,此情有寄……

  躺花朵間入眠心怡,盈滿身生命之香綺麗。浸潤心間厚障壁,趕走涼意,排解愁緒。夢裡花落亦不知,花笑花啼,一切皆花語。萬物相同,一場花事一程緣,一程山水一段情,酣暢淋漓!來亦來,去亦去,亘古不變之理。縱四月飛雪、縱一腔空念待你此情無計,聽風說:隨我,勿糾結,愜意……

  天街小雨落筆於2013年4月12日深夜

四月傾城雪,寂夜空念遙對月 範文推薦:

  • ·四月下起傾城雪
  • ·對月傾杯影自憐
  • ·舉杯遙對月
  • ·傾城雪
  • ·轉身,舉杯遙對
  • 您正在瀏覽: 四月傾城雪,寂夜空念遙對月
    網友評論
    四月傾城雪,寂夜空念遙對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