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傾城雪

傾城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在彷徨瑣碎之中,暗自踱步。簾外風雨,簾內笙歌。歲月被磨出青色。月色覆蓋,人喜歡細膩的活着。喜歡在時光之中往複穿梭尋求那些遺漏的愛與美好。

  雪花飛砌了欄杆,欄杆外的雪花紛紛揚揚,恍若仙姿,冰清玉潔,不沾染一絲一毫的人間俗氣。廊檐上懸挂的青銅鈴鐺在風雪中叮叮噹噹,輕響不止。仰着頭,望響蒼穹,居高臨下,輕嘆一句:“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這是記憶裡面的本真。

  成山的虛榮和慾望,讓人忘卻來自人性深處的本真。我觸碰內心的封面,象是模糊了時間站在曾經的鏡前的自己。我還不象古稀老人那樣滄桑,但總喜歡在黃昏前自嘆那句:“朝如青絲暮成雪,青蓮悲白髮,而我悲年華”。

  歲月如詩,句句含情,把唐突浮躁的世事放緩行進,讓朦朧氤氳。

  光陰是風,抓着抓着就從指隙間流竄。讓人生徒生留念,難道如此迅疾光陰不值得愉快記錄?讓可憐人們感懷傷時。難道一定要心生凄苦才是人生?

  窗外響起幾聲輕鳴,帶點纏綿。

您正在瀏覽: 傾城雪
網友評論
傾城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