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封沒有發出的信

一封沒有發出的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封沒有發出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尊敬的高老師:

  您好!

  首祝中秋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倘若某一天您看到了這封郵件,您一定會覺得奇怪,是吧?但對於我來說,在中秋佳節到來之際,當我在給同學、朋友、親人互發短信互賀節日快樂之時,心裡特別想發一條短信問候於您,不為別的,只為那曾經無聲的關心、幫助和鼓勵!

  在我遭遇人生挫折之際,您給予了我無私的幫助和鼓勵。也許您不會知道,您每採用一篇我的文章,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您用無聲的鼓勵給予我一次又一次縫合內心傷口的勇氣,鼓勵我堅強、勇敢地站立。尤其是當您來電告訴我,您將採用我的《春天來了》,我哭了。因為我知道,只有您讀懂了我的文字,讀懂了我內心的心語,您無聲地為我搭建起釋放內心聲音的平台,幫助我用無聲的筆把內心的委屈與傷痛大聲地喊了出來,幫助我跨越心靈的溝壑,為不堪重負的心泄壓。或許這一切您並不知道,但您對文字的認可卻給了我堅強站立的理由!在此,請允許我真誠地對您說聲:謝謝!

  儘管我並不是學中文的,然而無形中,我卻喜歡上了文字。因為喜歡,所以熱愛;因為喜歡,所以用心。先後多次在報刊雜誌發表過論文、散文。其實我寫散文的時間並不長,只是在經歷了一些人生苦難后,突然想把內心某種強烈的聲音宣洩出來。於是我開始動筆了,嘗試着用瘦削羸弱的筆記錄下人生的點點滴滴,用文字述說著人生的酸甜苦辣,也用文字表達着自我,積澱着生活,思考着人生。( : )

  我和您素不相識,僅僅因為對文字的愛好,便擁有了彼此相識的機緣!作為雜誌的編輯,您常常主動打電話和我探討文字,提出修改意見,還經常在電話中對我說:“我又拜讀了你的文章……”一聲“拜讀”,着實讓我汗顏,於無形中給了我壓力,同時也給我平添了無窮的信心和勇氣。

  說起我們的初次見面,我還忍俊不禁。記得一次在市裡召開的培訓會上,當同行的領導聽說了您的到來,鼓勵我主動前來找您,但我們都不知道哪一位是您。說實在的,當時要不是我內斂的性格,那天真會鬧出天大的笑話——“表錯情”。因為,當時我們錯把另一位當作您了。當我終於分辨出您時,便主動上前招呼,沒想到您如此驚訝:“你就是某某呀?你的文字和你的年齡不相符,我怎麼也不能把你的文字和你的年齡聯繫起來!”我哈哈大笑起來:“您以為我是老太婆呀?”話音剛落,您也跟着爽朗地笑了起來。

  當時你告訴我,您很快就會離開雜誌社,但我沒想到的是,您會離開得那麼快。而這一走,我們便失去了聯繫。高老師,您去了哪裡?是退休了嗎?抑或是到了新的單位?我曾多次打聽您的消息,可一無所獲。就這樣,我失去了和您的聯繫。

  每逢佳節倍思親!值此佳節之際,腦海又浮現出您的音容笑貌,心裡特別想對您說一聲:在人生泥濘路上,感謝有您!是您,給了我前行的動力!是您,給了我生活的信心和勇氣!人生路上,我珍惜每一個給予我關心、幫助和傷害的人,珍惜每一個給予我快樂和痛苦的人。關心與幫助,讓我懂得了感恩,也學會了感恩;傷害與苦痛,讓我懂得了歷練,體驗了人生。否則,我還一如既往地生活在真空里,生活在童話故事中,做着簡單而清純的夢。殊不知,現實是殘酷的,人心是叵測的。大千世界,人形形色色,善於心計、陰險狡詐的人大有人在,他們猶如一枚無聲炸彈,令人防不勝防。不過也正因為有了痛苦的人生經歷,才讓我真正明白:只有堅強站立,才是給對手最好的回擊!堅強的心是永遠摧不垮的,百鍊必能成鋼!

  千言萬語訴不盡心中無限感激,千恩萬謝道不盡心中謝意!在此,只想藉助網絡祝福高老師及全家:中秋快樂,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此致

  想您的學生

  二〇一二年仲秋

您正在瀏覽: 一封沒有發出的信
網友評論
一封沒有發出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