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公司首屆學術交流會開幕詞

公司首屆學術交流會開幕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公司首屆學術交流會開幕詞

  年終歲末,帶着收穫的喜悅,井下作業公司第一屆學術交流大會開幕了!

  出席本次大會的代表有100名,分別來自公司各條戰線的科研工作者、從事工程技術管理的基層領導和公司領導、機關相關部室負責人。同時我們還榮幸的邀請到局老專家劉同斌同志和公司老專家陳國章同志,群賢畢至,歡聚一堂,共同進行學術交流。在此,我謹代表公司黨委、行政向蒞臨大會的各位代表、專家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奮戰在生產一線的全體科研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本次大會是井下作業公司重組改制以來在學術交流方面召開的第一次盛會,對貫徹落實好管理局“****”發展規劃,加快實現****“****”核心戰略和“****”發展目標,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科技是第一生產力,科技進步是經濟發展的決定性因素,是推動人類社會發展的巨大動力。新的科技革命給我們帶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本篇文章來源於 -網址為-- -解決您的燃眉之需]也帶來了嚴峻的挑戰,更賦予了科研工作者不容推卸的歷史使命。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地區,一個企業誰先跟上科技進步的時代潮流,不斷提高科學技術水平,誰就會走在時代的潮頭。

  “十五”以來,公司始終堅持“科技興企”、“人才強企”戰略,加大科研投入的力度,強化對科技人才的引進和培養,大力推進科技創新,不斷把科技成果轉化為生產力,使公司在**、***、****和****、****產品等方面走出了自己的特色。特別是廣大科研工作者不辭辛苦,努力工作,支撐着公司建設和發展的大梁,為公司經濟效益的不斷提高做出了巨大貢獻。再次對你們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

  立足現實,着眼未來。我們要以本次大會為契機,通過定期舉辦高層次、高水平、綜合性的學術交流活動,進一步加強公司科研工作者技術分析、總結和學術交流能力的培養,努力營造良好的學術氛圍,促進科研工作者知識、技術的充分交流與共享,並與公司人才選拔與激勵政策形成合力,着力提高科研隊伍整體素質和能力,增強技術創新力和核心競爭力。同時,鼓勵科研工作者在原始性創新方面有所作為,促進不同學科的交叉和融合,使廣大科研工作者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始終站在科學的前沿,成為公司快速發展和科技進步的一支中堅力量。我們還要通過舉辦本次交流會,進一步營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社會風尚,鼓勵和發展跨專業、跨區域、跨單位的學術交流、科技交流、人才交流,加速“科技興企”、“人才強企”戰略的實施,為抓住發展機遇、迎接新形勢下的挑戰,創造有利的環境和條件。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希望各位代表以實事求是的精神和科學的態度,認真分析總結公司當前在科研方面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積極為公司的科研工作出謀劃策,用新思路、新體制、新機制和新方式,走出加快提高公司核心競爭力的新路子。廣大科研工作者要繼續保持艱苦奮鬥、勤奮不懈的良好工作態度,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井下的建設和發展再做貢獻。同時希望廣大科研工作者特別是青年科研工作者要發揚老一輩石油科研工作者的精神,把井下作為自己事業成功的搖籃,把紮實工作作為自己事業成功的起點,一步一個腳印踏實工作,不斷吸收國內外同行業先進的技術和經驗,深入生產實際解決問題,從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各位代表、同志們,公司現正處在發展的關鍵時期,廣大科研工作者責任重大、任務艱巨。我們相信,在各級領導、專家的關心支持下,經過廣大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公司的科研工作一定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再創新的輝煌!

  最後,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公司首屆學術交流會開幕詞》來源於,歡迎閱讀公司首屆學術交流會開幕詞。

  

您正在瀏覽: 公司首屆學術交流會開幕詞
網友評論
公司首屆學術交流會開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