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浮世清歡,竹舞人生

浮世清歡,竹舞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浮世清歡,竹舞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浮世清歡,竹舞人生,一抹清風,一縷茶香,山林為伴,靜水流深,不求醉卧紅塵,但求細水長流,平淡流年,無心生靜,靜則生慧,慧則無礙。菩提樹上菩提花,菩提花下菩提人,輕攏慢捻一枝嗅,紅塵道場一世牽,無心禪音隨影灑,莫惹世間塵埃事!

  寂靜的夜幕下,茗茶一杯一杯又一杯,思緒蔓延隨風起,此時此刻,遙望天際,就連月光都變的吝嗇起來了,恍知清淡如你,禪茶人生,淡雅是你的顏色,平淡是你的人生,文字是你的陪伴,竹兒是你的歸宿,蓮兒是你的宿命!

  江南如夢,情若煙雨,幻夢人生,情灑竹澗,江南煙雨,恍若隔世,隔世人生,隔世夢,月圓月缺月非月,花開花落花非花,夢裡夢外夢中尋,夢中行人無覓處,花開百年有時盡,花落人亡兩不知,天涯路,魂歸何處?竹兒舞,風兒隨,似水流年,緣來時,淡淡惜,緣去時,淡淡棄,緣不來不去,淡淡遇,這就是淡淡人生,淡淡舞!

  此生,文是伴,竹是侶,於文字的世界里,一場清歡,足矣。孤舟單騎,與高山流水對晤。足跡遠了,終會遇到一個人,像樵夫,像隱士,像路人,像劍客,出現在你與高山流水之間,淡淡數語,恍然明悟,引為終身莫逆。但是,或許,天道難容如此至善至美,或許,終有一日,你註定會失去,一個無言的起點,指向一個無言的終點,或許,殘缺才是人生,殘缺的美,尤如冷月高掛,孤雁南飛,斷橋殘雪,千年情緣,一世情禪。

  竹是世間最好,竹是君子,竹是頑強的生命力,竹是淡雅的花兒,竹花最美,竹情最深,竹香四溢,茗茶作陪,浮世清歡里,竹舞人生,世間最美!

  虛懷竹心

您正在瀏覽: 浮世清歡,竹舞人生
網友評論
浮世清歡,竹舞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