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父愛也如花

父愛也如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更多時候總覺得只有母愛才如花朵一樣,其時那是錯覺,父愛也如花朵般,也如涓涓細流樣,細膩,溫柔,甜美,雋涌……

  總會記起兒時的我,更多的時候是同父親在一起的,因母親工作很忙,有時幾個月都難回家一次的,我就總跟在父親身邊,要他來完成本該母親來完成的大情小事。

  也許女孩子吧,事情總是多得如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過來,每天每時每刻都會隨時發生狀況,不是這事是那事的。

  記得自己從小體質就很弱,因此許多小夥伴玩的遊戲我都怕跟不上趟,拖別人的後腿而拒絕去玩,爸爸就經常陪我去同小夥伴伴一起玩,鼓勵我去完成一項項在我眼裡很難達到的動作和難度。

  漸漸的我忘記了我的病痛,忘記什麼是不能,而是總會想起爸爸說的:行,我能行,別人行,我就行,會做的更好。

  還記得老師來家裡要我報名上學時,我是那樣快樂,像只小鳥滿世界飛翔,告訴所有人我要上學了,可是當醫生知道后卻對爸爸說:沒必要去上學,上學很累,這孩子身體會受不了的,又何必呢?受那份累有必要嗎?就讓她玩上幾年……

  言外之意已很明顯,當我無意間聽到了醫生的話時,早慧的我哭的天昏地暗,是爸爸緊緊的將我抱我在懷裡,是爸爸一遍遍安慰我。

  終於,爸爸沒有聽醫生的話,而是那麼堅決的把我送進了學校,說來也真的奇怪,從上學后我竟很少生病,而且成績也是班上最棒的,每次爸爸看到我的成績單時都會為我而驕傲呢?

  其實這裡面爸爸的功勞最大呀,因為爸爸說我行,我又咋會不行呢,不出成績咋去面對為我辛勞的爸爸呢。

  還記得父親面對我的每一件事都很認真的,每次處理得都很得當哦,可是就一件事我心裡很不開心,就是每天給我梳的小辮子,真的算不上好看呀。

  記得那時的女孩都梳着小小的麻花小辮子,很好看,很女孩子氣,在學校里幾乎女孩子都齊刷刷的扎着美麗可愛的兩條小辮子。可爸爸每次就給我梳一個高高的馬尾獨刷子,真不好看,我就嘟起小嘴:爸,我要你給我扎兩條小辮子,紮上好看的頭花,你聽到沒?

  爸爸先是給我梳呀梳,最後還是紮起一隻馬尾刷子算了事,還安慰我說:今天就這樣吧,時間來不及了,明天我再給你扎小辮辮,聽話,回來給你買好吃的。

  我聽了就厥起小嘴不高興了:“爸,你啥時才會梳小辮呀,我喜歡我梳小辮的樣子。”

  “我女兒梳什麼髮型都漂亮,爸爸梳的更是無人能比,高興快樂些,出去玩吧,保證走到哪裡哪裡都會有人誇我女兒,哈哈……”

  爸爸說著笑着將我哄的高興起來,忘記了剛為小辮的事不開心過,歡天喜地滿世界去玩去了,去歡快上學讀書去了。

  記得那是個寒冷的冬天,爸爸工作了一天,總是休息的很晚,夜裡我躺再暖暖的小被窩裡睡了一大覺了。可爸爸還在一盞燈下忙呀忙的,原來爸爸在為我洗臟衣,又找好換洗的衣物,還有些我玩耍的小玩俱,爸爸總是很認真的檢測它們的完好功能。怕因有故障傷到我,修這兒補那兒。還要為我準備上學用的本子銷好第二天用的鉛筆。

  做完了鎖鎖碎碎的事後,爸爸就用麻線繩學起編小辮子來,我看了,就很奇怪的伸出小腦袋問:“爸爸,這多麻煩呀,你就用我頭髮編就行了,編上幾次不就會了嗎?”

  爸爸聽了先是一楞,就看着我,再看着他那雙強有力的大手說:“不行,那是絕不行的,我咋會用我女兒的頭髮學藝呢 就算你不怕疼,可爸爸又咋捨得呢?”

  爸爸,這就是我的父親呀,都說父愛如山,可又怎不是花朵呢,如花兒溫柔,如花兒清香,如花兒燦爛我心房,永遠樂觀,永藏快樂,對我細細呵護,陪伴我天天成長,要我學會堅強,選擇永遠向上精神,不氣餒,不傲氣,不屈服。

  今天健康而快樂的我與父愛總是難分的,沒有父親如花細緻的愛哪會有今天的我,沒有父親細雨無聲的呵護,又哪會有今天的我存在。爸爸,親愛的爸爸,你是平凡的,而每一位父親又何止僅僅用偉大來詮釋。不足不夠不能表答我心中那份濃濃的愛和感念之情,就讓我化成無限動力,做更有意義的事情,讓父親為我驕傲,為我自豪。

  爸爸,感謝您給了生命,又讓我將生活過的如此美好。對生活的意義深層的認知,樂觀,向上,永不服輸,永遠佔領幸福的最高地。

您正在瀏覽: 父愛也如花
網友評論
父愛也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