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玉女脫衣與青龍潛底的隨想

玉女脫衣與青龍潛底的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現今社會,好男人的標準是上得廳堂,下得廚房。這裡露兩手,做三道家常菜,品一品,想一想:

  其一,菜名:玉女脫衣亂方寸。主料,時令黃瓜。配料:蔥絲、面醬 由於大棚技術的發展,無論南北,不論冷暖,全國各地都能吃到時令的黃瓜。玉女脫衣亂方寸的做法尤為簡單。就是將洗凈的黃瓜去掉外皮,切成寸段,整齊入盤,看到白里透綠的黃瓜段,用小盤配以蔥絲、面醬等多種調料,讓食者因其口味自蘸,必然食慾大增。玉女意黃瓜清脆、潔凈。亂方寸意為在小盤中蘸面醬等調味品,去皮讓食者不用擔心是否有污染問題。

  其二,菜名:青龍潛底撈實惠。主料,毛肚,鴨血,黃鱔;配料:豆芽,黃瓜等。 青龍潛底撈實惠實質上就是大家常食的毛血旺。家常毛血旺的配料為豆芽、青菜、黃瓜之類,而極品毛血旺的配料是尤魚、海參、大蝦、山野菇、竹蓀之類。 青龍潛底撈實惠的基本做法是將除黃瓜等可生吃的配料外,主料經清水淖熟。然後將黃瓜等可生食的配料洗凈切成寸段,四分入碗,放置煮熟后的主料,配以少許味料和煮湯。當然不能忘了將鱔段用料酒去腥,毛肚要掌握好火候。再將花辣、尖小紅辣、切成片的生薑等放入九成熱的油鍋,待其發煙時,連料帶油一同倒入裝過主料的大碗中,再配以少許蔥花等。如果配料不能生吃,就要事先與主料一同煮熟入碗。因配料為黃瓜,其皮色青,沉於碗底而得名。

  其三,菜名:冰清玉潔縛咸手。主料,蓮菜,豬蹄。配料:薏米,花生或黃豆等。 冰清玉潔縛咸手的基本做法是將買來的豬蹄收拾乾淨,切段,經清水煮沸,倒出帶血沫的淖水,再用清水掩蓋豬蹄為止,煮開后,隨手放入薑片、紅小椒、花椒、桂皮、八角、茴香、料酒,最後放入切成三角體的蓮藕,洗凈的薏米、花生或黃豆各一把。燒開后再文火燉熬約三十分鐘,再倒入砂鍋或高壓電飯煲,通電后調整到適當檔位用文火煮熬。熬好后,再揭蓋放入適當精醋、食鹽、糖、五香、味素等。根據口感、喜好調味后,再文火熬約十分鐘濃汁收味。

  玉女為沌潔之代名詞,素有金童玉女之說。

  談到玉女脫衣,當然有好色者會想欲非非。有多少男人敗在鮮艷的裙角邊。又有多少仁人志士因一時之貪而悔恨終生。

  這要表達的是做事業的男人要有見玉女而不起色心之意。每天都要接觸漂亮的美女,不能為之動情,惻隱之心雖有,但兒女之情千萬不能生,更不能乘異性之危,來達到自己的他份之想。辦事與求事人之間呈能產生真情!無論你多大的官位,離開了你所承諾的金錢,實惠,通過性賄賂來求你辦事的美女,穿了褲子都一個德性--貪得無厭。

  青龍為四大神獸之一,為東方之神。鎮守天官,辟邪惡、調陰陽。四神之中,因其體相勇武被人們當作鎮邪的神靈,其形象多出現在宮闕、殿門、城門等。

  說到青龍潛底是說的是作為男人還是要確保本性,做到剛直不阿,疾惡如仇。面對誘惑、實惠,你要保持定力,否則你會一失足成千古恨。有朝一日,信誓旦旦的老婆投了他人,你又何必當初。

  荷花出污泥而不染,而蓮藕沉泥守清潔。由於冰清玉潔縛咸手的製作過程沒有使用植物油、醬油等有色作料,熬出的湯十分清亮透徹,豬蹄雖屬油膩,但薏米、花生或黃豆具有吸油的作用,還有較好的保健、養顏作用。蓮藕經充分煮熬后,咬一口后,會有蓮絲相聯,如果你咬一口豬蹄后,再咬一口蓮藕,就有蓮藕絲綁縛着豬蹄肉的感覺,味道甚美。

  你是一位男人,在公交車上,見到美女,你還會管不住咸手嗎?小心被縛喲。生活、工作中,何止公交車上有美女,也許你的辦公室就會走進一位求你辦事的美女,還是控制住你的咸手吧!出手則被抓,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沒到。

  常食玉女脫衣,清欲淡貪而自潔;常食青龍潛底,百味交集而心靜!色字頭上一把刀,財字旁邊有深淵,欲想事業有成,戒貪方能功德圓。

您正在瀏覽: 玉女脫衣與青龍潛底的隨想
網友評論
玉女脫衣與青龍潛底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