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煙火繚塵月!

煙火繚塵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煙花的季節,美而略帶神秘。人們沉淪在煙花的美,漸入夢境......

  紅塵滾滾,迷幻的世界,醉倒了無數繁華眾生,是人們無盡的慾望致使?還是紅塵過於美好!

  佛門曰:“三丈紅塵,累贅拖身,棄之棄之,菩提悟失!”紅塵,有時候,不只是在佛門人眼裡是累贅,在一些需宏圖大業的人眼裡,也是累贅,而如棄去紅塵,那又要感悟自己失去了的東西了!

  紅塵的誘惑有三種:鴛鴦比翼、高位千里、金磚瓦礫!

  什麼是鴛鴦比翼?直接點說就是愛情,間接點就要講個故事了。

  那天,我筋疲力竭,拖着沉重的步伐趕上了公交車,可車上卻沒有位子,心底暗暗訴苦,今天真倒霉啊!車搖晃着開啟了,漸漸閉上眼,一隻手耷拉着拉杆上,精神漸漸模糊,三十分鐘后,快點站了,穿行到車間後面,你背對我,長發過肩,以為你又是什麼看幾眼的過客罷了,轉過身,準備下車......車門打開,我快步走下,一轉眼,看見了你,獃滯的瞬間,大腦里一切事情似乎都沒有了概念,唯一不動的,只有那緊緊看着的雙眼,囅然而笑,這是白居易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嗎?似乎......是的!

  什麼是高位千里?其實就是自己所擁有的地位罷了,而許多人對地位抱着一種狂熱追求的態度,而我,可能不同吧,在我看來:人生,充滿了狂風暴雨,曲折彎路,有的人為生計勞碌,有的為地位拼搏,而不管你生活的轟轟烈烈還是平平淡淡,最終,或化為一撮黃土,留在歷史舞台,或化為一把飛灰,淡逝在整個世界。結果都一樣,那地位,又有什麼重要的!

  什麼是金磚瓦礫?無非就是錢財而已,錢財是什麼?是地位的象徵?還是超凡拔俗的物質生活?這些,是獲得的東西,而失去的呢?或許是你因工作而疏忽的親情,因忙碌而疏忽的友情,這些,是錢買不到的,反之,這些,也不能有任何價值供你汲取!

  人間滾滾紅塵,愛情、地位、金錢,顯現了無比的誘惑,而你,又會否沉醉呢?

您正在瀏覽: 煙火繚塵月!
網友評論
煙火繚塵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