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飯根愛情

飯根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妹妹自小身體瘦弱,每次飯後總有幾口飯剩在碗底,俗稱留飯根。一向生活節儉的奶奶就急着說:“這妞埋在白麵缸里都難長胖,什麼時候你能吃上一整碗飯就好了。”爾後,就習慣性地把妹妹吃剩的飯菜倒在自己的碗里。

  歲月如梭,長大后的妹妹出奇地茁壯、靈秀,比我這個被家人視為好養的苗身體還要棒。不過有一點,留飯根已成了她的嗜好。年已23歲的妹妹說,她要嫁個教師,教師是她崇拜的偶像。

  也許是命中有緣。有親戚為他介紹了一位鄉村教師,說是個大學生,人品好,希望能見個面。第一面,妹妹覺得男孩什麼都好,就是海拔稍欠。精明的男孩,力邀妹妹先逛街后吃飯。兩大碗燴面端上桌,妹妹只發愁:“我吃不完。”男孩說:“你吃吧,吃不完我吃。”最後,妹妹還是吃剩了幾口,男孩爽快地吃光了妹妹的飯根。當然,男孩成功了,很快地與妹妹喜結連理。由於男孩教學成績突出,順利地調到了城裡的重點中學工作。

  直到現在,妹妹對他相親的第一面仍津津樂道:“在家裡只有奶奶才吃我的剩飯,這下可好了,嫁出去,又有人接班吃我的剩飯了。”這就是妹妹對她飯根愛情的詮釋吧!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 劉現芳

您正在瀏覽: 飯根愛情
網友評論
飯根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