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五月祭

五月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知道,五月除了石榴還有其他的花開,比如滿園的異國花卉鬱金香或者河邊漫野的連翹,但是獨自燦爛的,還是這火紅,滿園皆是,蝶在舞,蜂在呼朋喚友。

  ??如人,能夠獨自燦爛,這花事也是曾暗自傷神的。比如,前夜的風雨來后,清晨,滿地的落花讓人心痛。不忍心用掃把掃去的,又不忍心踩,終究自生自滅的成了花泥。

  ??或許,早遲,有人來過,說你我都懂的,這花事,花事荼蘼后的花泥。但是,問過:這懂的是表層還是內里。未與人言,又怎能先知?

  ??若連這燦爛的石榴到頭來都是一場枯萎,不心痛是假的,所以葬花的人永遠是痴,是自欺欺人,今日葬了,明日風又吹落,除非這花事杳無永不再開。而百花爭妍的院落,亭台樓閣之外,永遠要為這花事嘆息。真成了一個淚的湖,然後在園中心點綴。所以,縱是千般的繁華,寂寞依然。

  ??這園原不如空山。此話,早有人言,今日說來,只不過是炒炒剩飯,新鮮勁全無。所以,忌口,掩嘴說:一切說不得,說不得就是說不得。

  ??然,即使不說,有的字句入眼了也就入心。記得的是觸目驚心的“三月的天書都寫錯,竟無人知曉”這天書誰寫,誰又知曉?她不知我也是不知的,一切都是個錯,或者自以為是的錯。然後分離,各走各的路,在下一個五月重逢。畢竟,分離時流了傷心的淚,成一粒永不消逝的淚珠,掛在了胸口,跨過孟婆橋,忘了摘取。

  ??來時,記得滿月花開。在桃李芬芳的季節啟程,然後穿過四月的裂帛,絲絲縷縷,她說,可以織一件征衣,作為五月遠行的象徵。真的?剛重逢,你我又要啟程。相逢永遠在彼此的路上,而開始就已經結束?

  ??不要悲傷的,誰也可以保證,悲傷不是與生俱來的宿命。不過,當那夜言:男女對於彼此是一種毒藥,特別是當喜歡上愛上之後,這副毒藥也就入骨了,若沒有關公刮毒療傷的勇氣,那這毒永遠去不了。如此,關公能有幾個,如不是,渾身病入膏肓,抽去了悲傷,這生命只剩一層皮囊,活着、死着,都是頹唐的一地爛泥。

  ??反反覆復是一場五月的花事。當有時,看花也懶,寫字也懶,接下來,生命如流水無知無覺的逝去。如敢言:逝者如斯夫。說完,自嘲,然後笑,我之生命不歇,如這五月的花開,是幸,還終究是不幸?

  ??所以,當花落下,喜。五月之後,再沒有花開,再沒有心痛。

  ※作者:城市玩偶※

您正在瀏覽: 五月祭
網友評論
五月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