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如大海,潮起又潮落;命如帆船,航行在生的海洋。

  天是澄澈的,看不見路的曲折。從出生,媽媽給寶寶頭一吻為開篇,到死亡,心電圖驟然拉成一條直線做結尾。幽幽的歲月匆匆的流逝。日與夜的輪迴,穿織成了我們生命的圖景。一生太長,看今朝月朗風清,花香正好;一生太短,還沒到明日,就怕來不及看盡繁花似錦,就唱白頭的歌。

  多少人世無常給我們歡喜悲憂,多少歡喜悲憂教我們感恩知足。海深難測,千珠錯綉;人心難測,深淵萬丈。浮於時間長河的一葉扁舟載得動多少重量?我的舟小,需要放棄我也不想放棄的錢、權、名、利;我的舟小,只能納三五好友,煮酒高歌。歌盡今朝風與月、悲與歡……

  我也曾只覺良辰美景莫辜負,遂撐一支長篙,與激流和風雨搏鬥,在暴風雨中撕殺、猖狂、逆流。大罵蒼天。有一萬種就做一萬種與世相悖的言行。卻一不小心,失足跌進了生命溫柔而深邃的眼,此生萬劫不復的沉湎。世間美麗如初,親人依舊喃喃語與,友人依舊語與喃喃。風輕雲淡的大海永遠內心比表面更洶湧澎湃,狂傲不羈。而我的生命的帆船順風而游,隨水而走,想度過汪洋的彼岸。

  彼岸不如我想的那樣,那樣春暖花開,那樣“亂花漸欲迷人眼”,我還要獨自一人修籬築園。我要的春天,春深似海,一陣風過,可以看見麥浪滾滾,可以聞見花露甘澤。彼岸始終在那頭,而那頭卻倒在芸芸眾生之中一片虛無。

  生如大海,每一陣狂風,我都擔心緊張;每一輪月圓,我都乘夢回家。大海如人生一樣無涯,沒有退路。求助者孤苦自此,等待命運的安排,只有虔誠地博取者才將在不盡的彼岸中,贏得希望的島嶼與陸地。

  生命中人與人常常交鋒,電光閃爍的那一秒會告訴我,來者何人,是敵是友。

  生如大海,我們不斷的航行;渡到彼岸,需要我們勇敢的前行。每個人的冬天都下過一場除了自己別人看不見的大雪。正是苦難成就了甘甜。

  夢見梭倫瓦爾登湖築屋漫步;

  夢見海子鄉下農村朝陽喂馬劈材;

  夢見季羨林牛棚深夜堅持寫作;

  ……

  夢見夢裡面,彼岸在眼前。

  我的帆船在星辰的指引下,乘風破浪,興盡還家。

您正在瀏覽: 星帆
網友評論
星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