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許你一世繁華,了我一生牽挂(三)

許你一世繁華,了我一生牽挂(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許你一世繁華,了我一生牽挂(三)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花如蝴蝶蝶如花,花蝶本生梁祝家,比翼雙飛頻入夢,情思繚亂到天涯。

  ——題記

  夜色傾城,霓虹燈綻放初春夜晚的燈火闌珊。我枕着回憶,默默的悉數這曾經那些零碎的美好。

  是誰撿起月光的明媚,拋出優雅的姿態讓回憶赴湯蹈火?

  是誰挽起想念的臂膀,跨出踟躇的步伐讓記憶愈加清晰?

  是誰找尋昔日的柔情,曬出溫情的畫面讓你我沉醉不休?

  曾經那麼真摯的等待着和遠方的你的遇見。沒有塵世的喧囂,沒有俗世的紛擾。煙波三月,春風吹綠了光禿的枯枝樹椏,也吹來了你我相見的佳音。時光積澱了我們累積許久的情感。零零總總,密密麻麻,爬滿時間的藤蔓,鑲嵌在記憶的天空。

  所謂的遇見,也是一場別離的序幕。僅有三個小時的光陰演繹我們一生一次的遇見。時光的薄涼我們是無能為力的,在它面前,我們永遠是渺小卑微的。清淺的話語,短暫的對白,嘴角上揚的弧度,展眉言笑的溫暖,都在我生命的片段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不言愛,不道喜歡。任時光遊走在那些沒有溫度的畫面中,任時間揮霍在你我偶爾沉默的氣氛中。

  我在你的世界之外,你在我的記憶之里。有些遇見只是在記憶錄里多了一個人的名字和與他有關的一些曾經。有些遇見註定是陷入回憶的沼澤。甘願沉淪。

  既然無份何須對白?偶爾想起那個早已飄落在空中的約定,等我們年邁古稀,白髮蒼顏之時,你會跨越千山萬水來尋我,和我一起在春夏秋冬的輪迴中悉數曾經那麼絢爛美好的回憶,我不知道,等到歲月在我們臉上刻下深深的皺紋的時候,你還會想起某年某月某日某刻你曾經允諾的約定么?

  聽說約定是沒有來得及驗證的謊言,也只是聽說。在等待的時光中,歲月漂白了青絲,滄桑了那份執着,淡然了那份堅持。守望着的諾言也許只是一時美好的憧憬。

  我知道,我一切都知道,你 的生活,而你只是我的過客。我的美麗閃耀也只是你路過的那一刻璀璨你的世界。末了,我獨自熠熠生輝,你趕赴前程。

  末了,便是揮手后的分道揚鑣。我吝嗇的連‘再見保重’這類型的詞語都沒有提及。我目送你漸漸消失的背影,幾抹蒼涼,幾許悲情充斥在心裡,瀰漫到周身,不禁顫慄了一下。陽光有些刺眼,不忍看到你回眸的深情,我回頭,決絕的轉身,一世的離開。

  後記:

  與妾識,是人生之幸也。你說買了個特殊的箱子要我寫篇文字祭奠我們相識的那些年華,你想用大紅的綢緞把我的文字裹起來,置於箱子底部。等待下次宿命里的重逢。謝謝你,把我置於你記憶的深處。你說和我相識耗盡了生命里的熱情,對不起,我什麼也沒有給你留下,徒留一地看不見的想念,徒留一地的想你的淚水,滴滴從我眼裡流出,滴滴落在我的心中。被風乾了的那些冰冷的思念,在某個與心情有染的時候顯的那麼突兀。只是突然很念你。沒有緣由的。你的一生我只借了一程,爾後氤氳為一片潮濕的記憶。也仿若車水馬龍的街上的兩輛車並排在紅燈前駐足片刻,爾後各自東西。而你,也只是路過我的生命里。

您正在瀏覽: 許你一世繁華,了我一生牽挂(三)
網友評論
許你一世繁華,了我一生牽挂(三) 暫無評論